︿
Top

Daqri收購第四家公司 挑戰微軟HoloLens

瀏覽次數:22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擴增實境新創公司Daqri,於2016年3月底決定收購英國Two Trees Photonics公司。由於Two Trees Photonics是一家專注於動態全息顯示技術的公司,可以將即時資訊投射到玻璃等材料上。這對Daqri來說,將可強化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能力。

Daqri雖然是一家小公司,但是正在透過不停地購併來增強實力,以挑戰微軟與Magic Leap等公司在擴增實境地位。

圖一、Daqri之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

Source : Daqri,2016年3月

Daqri從2015年開始至20162月之間已經成功收購三家公司,包括一家擴增實境技術公司ARToolworks、一家頭戴式顯示器生產廠商1066Labs、以及一家專注腦電波追蹤器廠商Melon。現在收購Two Trees Photonics,完全就是為了全息技術。目前來說,Two Trees Photonics的全部20名員工都將加入Daqri,並繼續研發全息技術。

Two Trees Photonics創建於2010年,主要是研發動態全息顯示技術。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希望能利用這項基於鐳射的技術,將即時資訊投射到汽車擋風玻璃之上,打造未來全息顯示器。根據統計,大約有15萬輛汽車已經使用Two Trees Photonics技術,因此Daqri將維持這一關係,持續與汽車製造商合作。

至於Daqri也是2010年左右成立,目前員工超過350人,融資超過1.3億美元,接受創投基金Tarsadia Investments等公司金源。在2016消費性電子大展上,英特爾與Daqri合作推出搭載英特爾酷睿M7處理器和英特爾RealSense 3D感應技術的擴增實境智慧頭盔Smart Helmet。旗下客戶包括西門子、Emerson以及Vinci等大公司。

長期來看,擴增實境技術的市場前景非常光明,但是這項技術依然處於起步階段。即使其消費應用仍令人眼花繚亂,但是一般預估早期主要應用仍將著重在商業領域。除了Daqri之外,ODG和Atheer等公司已經為企業用戶設計了頭戴式裝置,Meta也在今年的TED大會上展示擴增實境技術,甚至微軟HoloLens也將推出開發者版本,積極搶攻企業用戶。

Magic Leap也正在研發擴增實境技術,並從創投公司獲得14億美元,但目前未公佈相關其產品細節。不過可預期,將著重在遊戲和娛樂等消費應用。

擴增實境將依循著手機發展軌跡,從企業再到消費端。Daqri認為其不會像手機那樣需要二三十年時間進化。擴增實境可能在未來幾年就可進入消費市場,帶來一番新的氣象。(724字)

參考資料:Augmented Reality Startup Daqri Acquires Hologram Maker To Take On Microsoft HoloLens. Forbes, 2016/03/28. at http://www.forbes.com/sites/aarontilley/2016/03/28/augmented-reality-startup-daqri-acquires-hologram-maker-to-take-on-microsoft-hololens/#5d6a273e338e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2.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3. 英特爾將踏入擴增實境市場
  4. 2015年虛擬與擴增實境投資近7億美元
  5. 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