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瀏覽次數:49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近期有媒體引用消息人士的指出,微軟即將推出的擴增實境的裝置HoloLens之零售價格將比起遊戲主機的價格還高。由於微軟遊戲機的價格座落在400美元左右,所以一般估計Hololens的最終售價將超過400美元。

基本上,HoloLens是一款介於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Oculus Rift和谷歌眼鏡之間的裝置,將3D影像與現實世界之環境進行重疊,以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一般分析師都認為,微軟的未來計畫之中,Hololens絕對會扮演關鍵性角色。只不過目前仍難以判斷,Windows 10推出之後,Hololens會有何不同。但是長期來說,微軟的野心絕對不止如此。

感覺上,微軟正試圖重新開拓消費性市場,但是從企業基本價值來說,微軟仍是一家以企業市場為主的公司。因此,即使HoloLens可以被應用於遊戲領域,甚至微軟還買下Minecraft公司,但是可以預見的是,隨著HoloLens於2015年夏季開始銷售之後,HoloLens將會更多地在企業市場上獲得應用。尤其,隨著市場猜測HoloLens零售價格超過400美元之後,這更可能成為事實。

在企業市場的最大用途就是結合HoloLens與Skype的應用。想像一下,當一個人坐在空無一人的會議桌前,但是隨著其戴上HoloLens裝置,其不再是孤獨一人,而是正在與全球各地的與會者進行開會。其實,關於採用虛擬實境技術於虛擬遠程會議上進行開會的想像已經討論許多。以目前趨勢來看,HoloLens似乎可以將此夢想帶入實際生活層面,因為其能夠帶來更好的沉浸感,進而將虛擬遠程會議提升至新高的水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HoloLens將在設計和製造業獲得大量應用,因為其可幫助工程師和藝術家將真實材料匹配至虛擬環境之中,進行模擬。所以HoloLens很可能是以企業市場為優先的產品,因為其真實的可以改變企業內的運作模式。畢竟,在企業之中,有人佩戴這類增強實境的頭戴式眼鏡絕對不會很奇怪,但是進入消費性且公眾市場,就變得有一點格格不入。

無論是虛擬實境或者是增強實境,未來市場成長空間很大,但是目標市場卻不同,例如:Oculus Rift和索尼Project Morpheus等虛擬實境裝置直接瞄準了一般大眾市場,但是微軟有可能不會這樣做。因為微軟可以透過企業市場的普及來降低這一技術的成本壓力,進而於幾年之後,才在消費性市場大放異彩。 (788字)

圖一、微軟的HoloLens是Windows 10之中的一環 
eetelecomm_11105_20150511.gif
 Source : Columbia Basin NetWerks,2015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