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要警覺了,摩托羅拉發現有20%的Razr新用戶是來自蘋果iPhone

瀏覽次數:519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要警覺了,摩托羅拉發現有20%的Razr新用戶是來自蘋果iPhone
 
折疊式手機雖然仍佔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一小部分,但隨著科技巨頭尋求手機的下一個重大發展,該類別正在迅速成長。目前唯一尚未推出折疊式手機的就剩下蘋果了。

如今摩托羅拉發現有高達20%的Razr新用戶是來自蘋果iPhone用戶。這一數據是從2021年Razr推出以來所得到的統計,對於摩托羅拉來說,其絕對沒有想到竟然有這麼多iPhone用戶轉向摩托羅拉的家庭中。

由於現今全球折疊式手機的龍頭是三星,其並未具體說明其銷售數字中有多少是從iPhone用戶轉至旗下。如果三星也公布這一數字,則對於蘋果來說,就是一個警訊了。

隨著包括谷歌和OnePlus在內的新折疊式手機業者的到來,2023年將成為折疊式手機的里程碑時刻。在市場大餅尚未很大的這一時刻,愈多廠商的加入,將讓供應鏈變得更為健全,且持續讓零組件成本下降,這有助於擴大市場佔有率。 然而,蘋果仍然明顯缺席了折疊式手機的競賽,而且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很快改變。

根據分析師追蹤,蘋果要到2025年才會發布其首款折疊式裝置。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項研究,在美國有39%的受訪者將蘋果列為他們首選的折疊式手機品牌,而46%的受訪者將三星列為折疊式手機最早和最主要的廠商之一。只有6%的人會是摩托羅拉。

如果摩托羅拉只有6%的美國人喜愛,但卻有20%是從iPhone轉來的用戶,這對於摩托羅拉來說,可經營的市場仍舊很大。只要趁著折疊式iPhone尚未出爐之際,搶奪市場大餅即可。

所以摩托羅拉宣布並於6月23日推出新的零售價格1千美元的Razr Plus,除了與三星、谷歌競爭之外,還能夠搶下更多iPhone用戶,尋求更大突破。至於較便宜的機種2023 Razr,預計於2023年晚些時候推出。

摩托羅拉和三星等公司除了現有產品之外,其思考下一步的發展方向。兩家公司於2023年早些時候都展示了帶有可捲曲或可滑動螢幕的概念裝置,這些螢幕可以根據需要再展開。摩托羅拉設計了一款智慧型手機大小的裝置,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展開以擴展其顯示器。雖然這只是一個概念,但可以看出摩托羅拉在折疊式或捲曲式手機的長期的戰略。

如今智慧型手機市場雖然是蘋果和三星在主導,但是折疊式手機很可能帶來不同的視野,這對於摩托羅拉來說,是一個機會,反之,對蘋果來說,如果真的形成潮流,蘋果要如何因應,值得關注啊!(865個字;圖1)


參考資料:
Motorola Says iPhone Owners Are Switching to Get Foldable Phones. CNET, 2023/06/01.
Folding iPhone time? Motorola says 20% of Razr owners switching from Apple. 9TO5Mac, 2023/06/02.


相關文章:
1. 如果AI重新定義PC,那麼Mac的危機即將到來
2. IDC:市場需求不振,智慧型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3. 智慧家庭裝置正逐步走入主流市場,未來商機值得期待
4. 蘋果Mac 2023年第一季銷售量衰退40%以上,是市場衰退還是戰略錯誤?
5. 隨著谷歌發表Pixel Fold,蘋果成為唯一一家沒有折疊式手機的主要廠商
6. 谷歌將推出折疊式手機,其將有機會進入主流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