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將踏入擴增實境市場

瀏覽次數:3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華爾街日報透露,英特爾正在開發一款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未來一段期間,英特爾計劃利用旗下RealSense3D攝像技術,研發出擴增實境的產品,進而與蘋果公司、微軟、Alphabet旗下谷歌以及一些新創公司爭取這個未來具備發展潛力的市場

圖一、英特爾伺機要發展自己的擴增實境解決方案

Source : ETHAN MILLER/GETTY,2016年1月

擴增實境(AR)是能夠將虛擬物件套用在現實世界之中,讓使用者能夠沉浸在虛擬與擴增世界之中。這種完全不同於沉浸於虛擬世界的虛擬實境,也被微軟與谷歌看好。2015年微軟揭露的全息影像裝置HoloLens,就是屬於擴增實境的裝置。

英特爾深深知道個人電腦處理器市場正在江河日下,希望透過擴增實境業務來拓展更多視覺相關技術領域;此外,還可能向其他製造商提供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原型與參考設計,而不是自行向終端消費者銷售該項產品。目前尚不清楚潛在的製造商伙伴名單。

近十年來,英特爾由於沒有趕上智慧行動裝置熱潮,進而面臨許多挑戰。現在,英特爾在穿戴式運動追蹤裝置、智慧型珠寶以及無人機等新興市場開發相關解決方案。英特爾現在看中擴增實境領域,因為該領域不僅僅需要新的微處理器,甚至還必須在特殊用途影像處理晶片與3D攝像技術上具備實力才行。

英特爾的RealSense部門具備深度感知技術,能夠測量血壓、監視人們手勢與移動。也就是因為英特爾擁有這項技術,才能讓微軟的臉部辨識軟體能夠運作。

目前,英特爾已經收購至少五家與擴增實境有關的技術,也對其他相關公司進行投資和合作。Wall Street Forensics預估,英特爾在擴增實境領域的併購與投資金額超過3億美元,甚至可能達到5億美元。

根據微軟的規劃,預計在2016年3月底向開發者提供HoloLens頭戴式裝置。谷歌隨著谷歌眼鏡失敗,正在重新研究下一代谷歌眼鏡或其他擴增實境的裝置。另外,已經籌資14億美元的新創公司Magic Leap,以及已經募集2300萬美元的新創公司Meta也正在投入擴增實境裝置。

總之,除了虛擬實境之外,也愈來愈多公司投入擴增實境領域。即使業界預測無論是虛擬實境或者是擴增實境都需要十年的時間才能走向主流市場,這讓英特爾絕對不想錯失下一個翻身的機會。(722字)

參考資料:
  1. Intel is building a headset so that it doesn't lose the augmented reality race. Business Insider, 2016/03/02. at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intel-is-building-an-augmented-reality-headset-2016-3
  2. Intel Might Be Making an Augmented-Reality Headset, Hoping to Cash In on a Rising Industry. MIT Technology Review, 2016/03/03. at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s/600938/intel-might-be-making-an-augmented-reality-headset-hoping-to-cash-in-on-a-rising-industry/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5年虛擬與擴增實境投資近7億美元
  2.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3. 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4.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5. 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