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瀏覽次數:22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Digi-Capital針對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的分析和預測指出,在2016年1至2月的九個星期中,創投資金挹注在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領域的金額高達11億美元,這數據已經比2015年第一季還要成長400%。

從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的投資額結構來看,2016年最值得注意的是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Magic Leap在2014年10月獲得B輪投資金額5.42億美元。過了一年多後的2016年2月初Magic Leap又宣布,在C輪融資更是獲得高達近8億美元金額,這在全部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於前兩個月獲得11億美元來看,總投資額有超過7成是來自於Magic Leap的貢獻。

圖一、2016年1-2月投資AR/VR資金高達11億美元


Source:Digi-Capital,2016年3月

換句話說,Magic Leap於2016年前兩個月的投資金額超過2015年一整年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所獲得之6.86億美元。另外,Magic Leap由於獲得來自於谷歌、阿里巴巴等大廠的投資,這也表示著大廠正積極卡位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

Digi-Capital表示,即使在2016年前兩個月的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市場投資額中不計入Magic Leap,這也比起2015年第四季的2.5億美元,還要成長了2成之多。這表示著除了Magic Leap受到特別關注之外,其他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新創公司也開始受到創投公司的注意。

扣除Magic Leap的接近8億美元,另外3億美元分別是投資在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解決方案暨服務、虛擬實境硬體、廣告和行銷、配銷、影片、周邊商品、行動應用程式與遊戲等。其中,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的影片和遊戲在2015年投資額中所佔比例與排名都是前2名,但是最新分析報告指出,影片和遊戲在2016年獲得之投資金額比例大幅度下滑。

以公司角度來看,瑞士醫藥級虛擬實境新創公司MindMaze,於2016年第一季獲得A輪融資1億美元,且公司市值將超過10億美元,成為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裝置新創公司的第四家獨角獸公司。另外根據投資銀行Deutsche Bank的預測,虛擬實境市場要跨入主流市場仍需等待五年時間,而且即使等待五年進入主流市場,其也不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獲得那麼多市場大餅。因為根據它們研究,現今虛擬實境市場的情況很像2007年iPhone剛推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可是虛擬實境很難像智慧型手機的成長曲線,因為其技術仍舊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準備妥當。(722字)
 


參考資料:
  1. VR/AR nets $1.1B in VC funding since Jan. 1. USA Today, 2016/03/07. at http://www.usatoday.com/story/tech/news/2016/03/07/vr-ar-growth-slow-but-steady-deutsche-bank-predicts/81324420/
  2. Magic Leap Leads $1.1 Billion Wave of VR and AR Investment. Fortune, 2016/03/07. at http://fortune.com/2016/03/07/magic-leap-1-billion-investment/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2.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3. 虛擬實境成為媒體公司爭相搶奪的技術
  4. 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5.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