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諾基亞搶進虛擬實境相機市場

瀏覽次數:32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5月,GoPro發表一款具備拍攝360度全景的攝像機,一共內建16個攝影鏡頭以及谷歌軟體。2015年7月底,諾基亞在聞道虛擬實境熱潮之後,決定也推出一款名為Ozo的360度全景攝像機。

由於諾基亞從2007年起,在看輕蘋果iPhone的危脅下,逐步將智慧型手機龍頭地位讓出,並決定將連年虧損的手機業務於2013年賣給微軟。從2013年開始,諾基亞似乎就決定集中精力發展地圖、網絡設備以及先進技術。

隨著諾基亞將HERE地圖賣給德國三大汽車公司,且積極發展網絡設備之後,諾基亞一直不想對外披露所謂的先進技術到底是什麼。隨著Ozo曝光,諾基亞似乎對於虛擬實境市場開始產生興趣。

不過,Ozo並不是一款讓消費者可以購得的裝置,未來期望Ozo能夠成為好萊塢、媒體和廣告行業製作虛擬現實視訊的拍攝設備。所以諾基亞決定在2015年秋季正式推出這款品,並於當時宣佈最終零售價格。

Ozo是虛擬實境攝影平台,採用球形設計,重量約6磅,內建8個光學感測器。另外還通過內建的8個麥克風錄製3D音訊,以便提供更加真實的視聽感受。因此這款裝置是專業級的攝影設備,不僅可以製作3D電影、電視和遊戲,還能夠製作虛擬實境的視訊。

Ozo不僅可以拍攝虛擬現實視訊,還可以方便讓導演在拍攝過程中觀看腳本。因為其擁有快速撥放功能,這使得以往虛擬現實腳本需要通過數位方式拼接起來且要耗時數小時的時間才能查看的模式,變得更為精簡的瀏覽。

目前全球已經有多家公司爭相開發虛擬現實創意工具。例如:GoPro在收購了一家虛擬實境公司之後,於今年5月宣佈開發出一款球形攝像機,以便拍攝沉浸式視訊,又於5月宣佈將使用谷歌Jump開發一套具備16攝像頭的系統。三星也開發出一款3D攝像機,為了就是與Oculus合作的虛擬實境計畫能夠順利拓展開來。

目前全球投入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產品的廠商,包括谷歌、臉書、索尼、宏達電等。目前市場皆認為2016年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才會逐步起飛,因此,諾基亞這時候推出Ozo,的確有很大商機。(750字)

圖一、諾基亞即將推出的虛擬實境攝影機Ozo
eegame_11415_20150803.gif
Source : Nokia,2015年7月

參考資料:
  1. Casey Newton(2015),Nokia reveals Ozo, a futuristic new camera for filming virtual reality. The Verge,2015/07/28. at http://www.theverge.com/2015/7/28/9064499/nokia-vr-camera-ozo
  2. Steven Musil(2015),Nokia jumps into virtual reality market with 360-degree Ozo camera. CNET,2015/07/29. at http://www.cnet.com/au/news/nokia-jumps-into-virtual-reality-market-with-360-degree-ozo-camera/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