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飛行車新創Alef Aeronautics獲得創紀錄的2850輛訂單,預告2025年飛行車將上路

瀏覽次數:28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3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飛行車新創Alef Aeronautics獲得創紀錄的2850輛訂單,預告2025年飛行車將上路
 
由SpaceX支持的飛行汽車新創公司Alef Aeronautics表示,迄今為止,其價值30萬美元的飛行汽車已收到超過2,850份訂單。Alef Aeronautics總部位於加州San Mateo,允許客戶透過支付150美元的押金在線上預訂其兩人座的飛行汽車Alef Model A。客戶也可以隨時提取押金以取消預訂。

最引人注目的是,超過2,850台的預購訂單,使其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飛行汽車,超過了波音、空中巴士、Joby Aviation 和大多數電動垂直起降機的總和。

Alef的預計商業價格為每輛飛行車為30萬美元,旨在吸引渴望投資尖端技術的市場,這些技術將公路旅行的便利性與飛行的效率結合起來。

Alef大膽地將Model A飛行車定位為歷史上最暢銷的飛行車,反映了該公司開拓這種新型運輸方式的雄心和承諾。儘管價格昂貴,Alef強調車輛獨特的市場主張以及建立強大財務基礎的必要性,因為它引領著城市飛行創新。

Alef相信Model A將成為世界上第一輛飛行汽車,因為現今大多數其他正在開發的飛行車類似於噴射機或無人機,配有機翼或旋翼。可是Model A是一輛eVTOL,一輛電動車,且是一輛普通汽車,其無論是駕駛、停車、外觀,一切都像汽車一樣,而且是垂直起飛。

其目標是讓Model A能夠像EV一樣以每小時25至35英哩的速度在道路上行駛,並使用其八個螺旋槳向任何方向飛行。飛行時速可達每小時110英哩。由於預計其重量僅為850磅,因此可以歸類為小型電動車,因此監管機構更有可能最早在2025年批准該汽車飛行。

Alef最初於2015年開始研發其概念車,並於2019年生產第一輛Model A雛型車。2023年7月,它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頒發的特殊適航證書,允許該公司飛行其Model A在有限的地點,並可用於展覽、研究和開發。該車輛屬於先進空中機動性(AAM)類別,用於空中計程車和垂直起降飛機等技術。

另一家eVTOL生產商Joby Aviation正在俄亥俄州Dayton國際機場建造一家製造工廠。希望從2025年開始在Dayton每年生產多達500架飛行車。Joby將專注於飛行計程車市場,設計傾轉旋翼電動垂直起降飛機,能夠以每小時200英哩的速度運載一名飛行員和四名乘客。該公司已宣布與美國達美航空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預計最早於2025年在紐約和洛杉磯等城市推出該服務。

德國新創公司Lilium正在開發一款eVTOL,可作為最多5人的空中計程車,續航里程約為300公里,最高時速為每小時300公里。於2023年12月,Lilium與漢莎航空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探討在歐洲eVTOL飛機營運方面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總之,目前看起來2025年飛行車將開始上路,到底會對運輸市場帶來什麼變化,將是值得期待之事。(1151字;圖1)


參考資料:
SpaceX-Backed Flying Car Startup Gets FAA Nod. Crude Oil Price, 2024/03/07.
This flying-car startup that's backed by SpaceX has almost 3,000 preorders. Business Insider, 2024/03/05.



相關文章:
1.  日本傳統汽車廠商之間合作聯盟,可以解救日本在電動車時代不被淘汰嗎?
2.  蘋果收購Darwin AI目的是強化生產製造效率,蘋果AI策略將於2024年全面爆發
3. 豐田和三星SDI全力於2027年量產固態電池,期望反轉市場
4. 美國Fisker和Nikola不到一美元股價,正暗示著美國電動車公司的困境
5. 前瞻技術脈動:AI與機器人技術(202405)
6. 蘋果放棄十年電動車泰坦計劃,業界按下暫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