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收購Darwin AI目的是強化生產製造效率,蘋果AI策略將於2024年全面爆發

瀏覽次數:79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3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收購Darwin AI目的是強化生產製造效率,蘋果AI策略將於2024年全面爆發

從蘋果收購加拿大AI新創公司Darwin AI,可以得知蘋果的AI策略分成兩種不同類型,分別是提高供應鏈和製造效率的AI策略,以及將生成式AI納入其產品和服務下的AI策略。

Darwin AI是一家專注於機器視覺智慧、智慧製造、提高機器學習效率和基於邊緣智慧的新創公司。其中,該公司的一項強項是視覺品質檢測,旨在為電子製造商提供提高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的工具。這也是DarwinAI 的專利「可解釋AI (Explainable AI;XAI) 」平台已被多家財富500強公司使用的關鍵。

例如:Darwin AI開發的AI可以經過訓練,在幾分鐘內充分了解新的PCB設計。然後它就可以在生產線上準確監控產品品質並即時檢測故障。

別忘了,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強項是製造和生產。鑑於Darwin AI履歷如此關注製造,蘋果似乎有可能在自己的生產線上部署一些技術。這樣做可以幫助蘋果建立循環製造系統,並提高其日益全球化的iPhone生產線網路的效率。這一成果將可降低整體成本,提高毛利。

Darwin AI技術的另一個重點在於,機器如何在不共享訓練資料的情況下,相互學習。該報告的重點是機器如何在不洩露公司機密的情況下聯合學習。

從理論上講,它可以更快地創建有效的AI模型,同時保持數據隱私和安全性,這與蘋果對該技術的整體方法非常吻合。

換句話說,以隱私方式使用資料,以建立有效的機器學習模型的能力,對於擁有超過10億活躍iPhone使用的蘋果來說,也很有用。最大限度地將減少必須在網路上傳輸數據的能力,特別是因為蘋果被認為正在開發幾乎完全在邊緣執行的AI模型。這更可能提升iPhone甚至Vision Pro等產品的「裝置上AI」的能力,且維持蘋果保護客戶數據的承諾。

也就是,在保持用戶隱私和安全的同時,機器之間共享見解的能力可能有助於產生最佳的AI系統所需的高品質數據,進而提升AI服務體驗。

其實,蘋果已經開始將生成式AI融入其營運的各個方面。例如,它利用AI來簡化客戶服務並創新軟體功能,例如自動生成簡報和填充文字區塊。此外,蘋果正在利用AI增強其Xcode程式設計軟體,以幫助開發人員更有效地編碼。

從這裡可以得知,蘋果AI策略將逐步發酵,無論是從公司營運的角度,從生產製造的角度,從產品平台和功能的角度,或者從服務和軟體的角度,蘋果都將AI納入其中,進而演化成一家具全方位的AI蘋果公司。(97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Quietly Acquires DarwinAI: Why Is It Important? Techopedia, 2024/03/15.
What is Darwin AI and how could Apple use its new tech? Computer World, 2024/03/15.


相關文章:
1. 
豐田和三星SDI全力於2027年量產固態電池,期望反轉市場
2. 美國Fisker和Nikola不到一美元股價,正暗示著美國電動車公司的困境
3. 前瞻技術脈動:AI與機器人技術(202405)
4. 蘋果放棄十年電動車泰坦計劃,業界按下暫停鍵
5. IDC:2023年中國品牌大型繪圖機全球銷售額成長17%
6. 人形機器人結合AI成為眾多科技公司競逐對象,新創Figure AI獲得關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