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BMW和特斯拉都支持人形機器人,將給通用機器人帶來潛在商機

瀏覽次數:43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4年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BMW和特斯拉都支持人形機器人,將給通用機器人帶來潛在商機

雖然人形機器人的開發正處於開發和部署的早期階段,但BMW等主要製造商都渴望嘗試人形機器人,以改善效率和工人短缺的問題。2024年1月,BMW與人形機器人公司Figure簽署商業協議,開發用於汽車製造的通用機器人,BMW決定從南卡羅萊納州Spartanburg開始。這個想法是部署自動化人形機器人來執行整個製造過程中更困難、乏味或不安全的任務,支持人類工人提高整體生產效率和安全性。分析師預計,其他OEM製造商預計也會跟隨特斯拉和BMW腳步。

除了在汽車製造環境中部署人形機器人之外,BMW製造和Figure還將共同探索AI、機器人控制、製造虛擬化和機器人整合等先進技術主題。

世界正處於AI和機器人革命的早期階段,這為提高產量和顯著提高生活水準提供了獨特的機會。預計隨著自動化大規模地與人類生活融為一體,以勞動力為基礎的經濟將會發生轉變。能夠思考、學習、推理以及與環境互動的機器人最終將能夠比人類更好地執行任務。

其實,在零售環境中,一些國家已開始使用行動機器人來迎接客戶。客戶可以與這些行走機器人進行口頭交流,在銀行他們可以存款和提款。一些餐廳使用機器人向餐桌上的顧客送餐,結合感測器、攝影機和自動化技術,在自由移動和避開物體的同時,都能準確地執行功能。

如今幾十年來,單一用途機器人技術已經使商業市場飽和,但通用機器人技術的潛力尚未完全開發。Figure的機器人將使公司能夠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並創造一個更安全、更一致的環境。

不過,目前,對自動化/機器人技術的需求還不夠高,仍不足以刺激客製化晶片開發。專家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機器人技術將依賴原先為了工業物聯網、消費和汽車等領域且就緒的 SoC。這類SoC無疑正在一代又一代地獲得能力,有時甚至呈現指數級成長。工廠自動化將透過採用這些SoC來繼承這些進步,從而變得更加複雜。隨著工廠4.0概念站穩腳跟,工廠自動化可能會發揮作用,最終需要其他市場無法提供的晶片。

最後,在隨著AI成為機器人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I專屬晶片的部署將變得更加廣泛。這些晶片旨在有效處理機器學習演算法,對於機器人技術中的即時數據處理、模式識別和自動化決策等任務至關重要。AI晶片的未來在於它們能夠促進設備上的處理,減少對基於雲端的系統的依賴,並實現更具響應性和適應性的機器人行為。

更重要的是,未來幾年隨著對通用人形機器人的需求增加,反過來將推動更智慧化、更微型化和更快晶片。可以預見隨著AI晶片和小晶片的發展,更多的功能可以被壓縮到人形機器人的更小的封裝中。(1028字;圖1)


參考資料:
California-Based Figure Predicts An AI And Robotics Revolution. Realty Biz News, 2024/01/31.
Role For ICs Expands In Humanoid Robots.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 2024/02/01.


相關文章:
1. 中國正崛起的電池更換商業模式,可解決美國電動車銷售不如預期的問題?
2. Lamborghini獲得MIT授權新型TAQ電池技術:快速充電、有機材料及更多功能優勢
3. 特斯拉面臨電動車成長困境,市場會如豐田章男預言一樣「不超過30%」市場嗎?
4. 前瞻技術脈動:AI與機器人技術(202402)
5. 歐盟達成初步協議,目標將減少新型重型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
6. 寒冷天氣襲擊,是否也將讓電動車的銷售拉進寒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