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沃爾瑪無人機運送服務搶得先機,美國六州擴展服務範圍

瀏覽次數:12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沃爾瑪無人機運送服務搶得先機,美國六州擴展服務範圍

就在亞馬遜無人機遇到技術與法規困境之際,沃爾瑪宣布,將透過DroneUp合作,增加提供無人機送貨到家服務的門店數量,預計服務範圍可覆蓋美國六個州的400萬用戶家庭。空運將由37家商店完成,其中34家由DroneUp經營。

沃爾瑪一直在測試這種小型無人機企圖改變零售業的遊戲規則。簡單來說,藉由無人機運送推動電子商務成長,並將其零售商店變成一種在速度交貨上超越亞馬遜的方式。兩年前,沃爾瑪與三個營運商—Flytrex、Zipline和DroneUp達成交易,並開始向客戶提供雜貨、家庭必需品和家庭Covid-19快篩的試營運項目。

亞馬遜創造了電子商務營運模式,沃爾瑪期望利用其巨大的實體商店作為競爭優勢戰略的延伸,換句話說,就是線上與線下的無縫模式。根據沃爾瑪研究,大90%的美國人居住在沃爾瑪大賣場4,700多家商店的10英哩範圍內。通過這些商店,沃爾瑪提供了愈來愈多的快速線上選擇,包括路邊取貨;直接送貨到客戶的冰箱的InHome服務;可以在兩小時或更短的時間內將物品送到家門口的快遞服務。

其實,2021年11月,沃爾瑪的無人機送貨到家服務正式上線,但服務範圍僅可覆蓋了阿肯色州的一個城鎮。如今擴大服務範圍,其允許用戶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之間訂購總重量不超過10磅(約4.5kg)的商品,並且每次配送費為3.99美元。當用戶通過網站下單所需的物品後,門店將根據訂單資訊統一配貨、包裝和裝載,並由一位經過認證的飛行員遠端操控無人機運送商品到用戶的院子或門前。

但目前用戶僅可通過 Flytrex、Zipline和DroneUp三家營運商的網站下單,才能使用無人機送貨服務。未來其會在自家網站和應用程式中添加相關服務。

至於亞馬遜一直未能提供無人機Prime Air服務的關鍵在於,首先,亞馬遜尋求提供的無人機服務,將通過下降到地面或非常接近地面來進行運送。相比之下,沃爾瑪的無人機在離地約23英尺處盤旋之時,通過繫繩降低來運送貨物。為了讓Prime Air的無人機到達地面,亞馬遜需要增加系統,從而增加重量。隨著重量的增加,無人機進入地面之後會引發額外規定,例如:無人機有機會與人接觸,進而造成碰撞傷害的風險。亞馬遜遇到的技術問題暫時無法克服,才會延遲至今都沒有推出這項服務。

同時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在德州和維吉尼亞州營運一項名為Wing的無人機快遞服務。除了在美國之外,其也在澳洲和芬蘭提供相關服務,未來勢必也想擴大營運,搶奪無人機運送服務商機。(915字)


參考資料:
Walmart To Begin Drone Deliveries In 6 States. Clean Technica, 2022/5/25
Walmart is expanding its drone deliveries to reach 4 million households. The Verge, 2022/5/24


相關文章:
1. 無人機物流運送服務即將展翅高飛
2. 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宅配服務獲得美國FAA批准
3. 無人機是電子商務送達服務的成敗關鍵嗎?
4. Google Wing獲得美國FAA批准第一家無人機送貨服務
5. 沃爾瑪專利揭露以區塊鏈強化物流無人機安全
6. Aevum無人機除了發射衛星 還提供物流服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