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Wing獲得美國FAA批准第一家無人機送貨服務

瀏覽次數:70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盧碧瑩 發表於 2019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 Wing獲得美國FAA批准第一家無人機送貨服務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2019年4月23日正式批准Alphabet旗下新創公司Wing Aviation,可在今年(2019)後半年,進行無人機運送貨物的業務。Wing Aviation將計畫在維吉尼亞州的黑堡(Blacksburg)開始使用無人機運送商業包裹。
 
Wing與Mid-Atlantic Aviation Partnership及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共同合作,參與了美國運輸部的無人機系統整合試驗計畫(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該計畫旨在加速無人機整合,並幫助美國運輸部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制定無人機的規範。
 
鑑於這是FAA首次批准無人機運送食品、藥品和小型消費品,也就是所謂的航空運輸認證,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批准。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該批准是「無人機安全測試將其整合成為美國經濟的重要一步」。她還強調,隨著無人機技術的進一步運用和發展,安全將是該部門的首要任務。
 
儘管FAA發出首張航空運輸認證,但在美國要廣泛地透過無人機送貨給消費者,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然而市場上普遍認為,FAA可能要到2020年或2021年才會對無人機實施更廣泛的規範,以確定當前包裹運送的狀況。因還有許多潛在的問題需要解決,包括噪音限制、安全和空中交通管制。無人機運送也存在隱私問題。但是,FAA這次批准行動代表著FAA願意在最終框架到位之前,先批准一些運輸公司來使用無人機。
 
Wing無人機的翼展約3英尺,重約11磅,且它們可以攜帶重約3磅的包裹。它們可以飛到離地面400英尺的高空。Wing能夠無人機遠程操控向消費者運送貨物。這些設備只能在白天操作,一名駕駛員一次能操作多達五架無人機。Wing獲得的認證類型與包機航空公司和小型空運貨物運輸公司獲得的認證類型相同,這意味著它可以飛更長的航程並向客戶收費。
 
Wing表示,由於該公司近年來在澳洲進行的數千次飛行並取得大量數據與證明文件,證明自己符合FAA的安全標準,有資格獲得航空運營許可證。前不久,Wing先獲得澳洲民航安全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的許可證,將於首都坎培拉正式推出他們第一個商用無人機外送服務。Wing的配送系統的運作流程,首先用戶須透過Wing的行動應用程式APP向商家訂購食品、飲料和非處方藥物等,當商人完成貨物包裝後,再請求Wing進行無人機提貨及送貨。
 
Wing的批准可能會加快其他公司向FAA尋求同意批准,包括亞馬遜的Prime Air。雖然,Prime Air在2017年完成了第一次無人機送貨測試,但仍未美國地區推出消費者送貨服務。亞馬遜一直希望透過其Amazon Prime Air部門進行無人機包裹運送,並在美國、英國、奧地利、法國和以色列設有研發中心。George Mason University大學今年表示,將允許學生透過無人機在校園運送一些食物和飲料。(860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s Wing has landed the FAA’s first approval for drone delivery. The Recode, 2019/4/24.
 

本站相關資料
1. 谷歌於澳洲開始嘗試以無人駕駛機運送貨物
2. 美國「無人機」法規草案出爐,不利於商業應用
3. 美國公佈商用小型無人機使用規範
4. 無人機在農業最新應用
5. 印度CAR2.0商用無人機政策之利弊剖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