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機是電子商務送達服務的成敗關鍵嗎?

瀏覽次數:19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人機是電子商務送達服務的成敗關鍵嗎?


在過去的一個半月中,亞馬遜和沃爾瑪一直在為一日送達(one-day shipping)的服務進行爭奪。於2019年4月25日的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亞馬遜提及將把Prime會員所能夠享受的兩日送達服務縮減至一日送達。

隔天,沃爾瑪宣佈將於2019年5月推出次日送達(next-day shipping)服務,並且不收取會員費。也就是說,任何人在不需要繳交會員費的情況下,只要購買超過35美元的商品,即可享受當天或次日送達的免費配送服務,端看消費者下訂單的時間而定。而過了兩個多星期之後,沃爾瑪正式推出這一服務。

為了不要落後沃爾瑪,亞馬遜於2019年6月3日正式在美國推出Prime會員的當日免費送達服務。這項服務不會要求最低購買價格,並且涵蓋了1000多萬件商品。

眾所皆知,沃爾瑪在美國是實體零售之王,亞馬遜是電子商務之王。沃爾瑪知道電子商務是未來趨勢之後,因此一直苦苦追趕亞馬遜所做的一切。現在亞馬遜即將推出無人機運送服務,又會帶給沃爾瑪壓力。

於2019年6月初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Re:MARS大會上,亞馬遜展示了新型送貨無人機Prime Air,並且宣佈將在未來幾個月推出無人機送貨的服務。這款無人機能夠飛行24公里,承載5磅重的貨物,用戶可以在下單之後的30分鐘內收到貨物。

亞馬遜的無人機能夠在噪音極小的情況下,在3度空間中移動。因而,用戶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就能夠收到貨物。為了達到這一理想情況,新型無人機上一共安裝了熱像儀、深度照相機和探測感測器,甚至可以透過機器學習的演算法和機載電腦進行自動識別障礙物並繞過它們。

其實於2016年時,亞馬遜的Prime Air就在英國進行測試。雖然當時能夠成功地送達貨物,但是測試之後,亞馬遜並未提及何時會推出這一服務。讓世人對於無人機送貨服務能否真的實踐,充滿了問號。可是隨著亞馬遜宣布無人機送貨服務即將於幾個月後展開,相信未來一年沃爾瑪,甚至谷歌都將加入這一戰。

其實,谷歌先前也在芬蘭和澳洲測試無人機送貨計畫Project Wing。現今隨著2019年4月,Wing成為美國第一家獲得官方航空認證的無人機公司之後,未來Wing勢必會針對住家和辦公區用戶推出商業無人機的運送服務。

總之,無人機逐漸變成電子商務送貨服務的關鍵之一,也是亞馬遜、沃爾瑪與谷歌的下一場角力戰。(739字)


參考資料:
Amazon debuts its new delivery drone. CNBC,2019/6/5
Amazon Says Its Drones Will Be Making Deliveries Within Months. Inc.,2019/6/6
Walmart explains why it isn't racing to close its biggest gap with Amazon on next-day delivery. Business Insider,2019/6/7


本站相關資料:
1. 
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2. 機器人Anki倒閉,衝擊消費性機器人市場
3.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4. IDC:全球機器人系統及無人機之費用支出,2019年成長17.6%​
5. 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