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電動機車獨角獸Gogoro赴美SPAC借殼上市

瀏覽次數:10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9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灣電動機車獨角獸Gogoro赴美SPAC借殼上市
 
台灣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生態系統業者Gogoro於2021年9月16日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Poema合併,以借殼赴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合併,Gogoro市值將高達23.5億美元。
 
若該IPO案成功上市,將是台灣第一家透過SPAC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企業,更創下估值最高的台灣獨角獸企業紀錄。 
  • 23.5 億美元;交易完成後,合併後的公司將在納斯達克上市,以Gogoro, Inc為存續公司。
  • 業務合併預計將為 Gogoro 的資產負債表提供約 5.5 億美元的收益(假設沒有贖回),包括超過 2.5 億美元的超額認購 PIPE 以及目前由 Poema Global 信託持有的 3.45 億美元
  • 策略性投資人(PIPE) 由包括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和印尼最大科技集團 GoTo 集團在內的戰略合作夥伴、汽車合作夥伴以及包括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台灣國家發展基金、淡馬錫和 Gogoro 在內的新老金融投資者提供資金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的Samuel Yin博士
  • 所得款項用途包括向中國、印度和東南亞擴張,以及繼續研發 Gogoro 領先的電池交換生態系統及其智能、可持續的城市交通解決方案。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新募進的資金會擴大在台投資研發相關核心技術,同時也會加速海外事業布局。作為其增長戰略的一部分,Gogoro 將於 2021 年末在中國推出其電池更換服務,並與全球第一電動兩輪製造商雅迪和全球第一燃氣輪機製造商大長江集團 (DCJ) 合作。中國動力兩輪製造商。該公司還宣布與印度領先的兩輪汽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成立合資企業,以在印度建立電池更換生態系統。此外,Gogoro 還與其他兩輪移動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包括雅馬哈、Tailing eReady(與台灣鈴木合資)、AeonMotor、PGO 和 CMC eMOVING。
 
Gogoro 目前的汽車製造商合作夥伴組合,包括 Hero MotoCorp、雅迪、大長江 (DCJ)、雅馬哈、Tailing eReady(與台灣鈴木的合資企業)、AeonMotor、PGO 和 CMC eMOVING。這些合作夥伴是 Gogoro 網絡 (PBGN) 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是 Gogoro 開放生態系統的基石。PBGN 計劃使合作夥伴能夠設計和銷售與 Gogoro Network 電池交換集成的車輛。
 
 
關於 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
是一家附屬於 Princeville Capital 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旨在與一個或多個企業進行合併,藉在公開市場上成功上市並為股東創造長期價值。(772字;圖1)
 

參考資料:
Gogoro, a Technology Leader in Urban Electric Mobility and Battery Swapping, to List on Nasdaq Through a Merger With 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 Gogoro, 2021/9/16.


相關文章:
1. Gogoro宣布PBGN電池交換系統西進中國
2. 鴻海與Gogoro策略聯盟 加速電池交換系統與智慧電動機車擴展
3. 前進印度!Gogoro與Hero MotoCorp電動機車策略合作
4. 宏佳騰將籌組CROXERA機車聯網聯盟
5. 2021年全球IPO市場持續火熱 但SPAC呈現衰退
6. 台灣固態電池廠輝能 評估SPAC美掛牌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