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固態電池廠輝能 評估SPAC美掛牌上市

瀏覽次數:124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灣固態電池廠輝能 評估SPAC美掛牌上市
 
根據彭博報導,台灣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科技公司(ProLogium Technology)正考慮透過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今年(2021)在美國掛牌上市。目前,仍在討論初步階段。
 
輝能所生產固態鋰陶瓷電池(lithium ceramic battery)比傳統電池組輕且薄,用於電動車被視為更安全,因為撞擊時爆炸的風險較低。
 
輝能發明了「MAB多軸向雙極電池包」技術,針對固態電池的高安全性、散熱能力還有機構特性而開發出全新的封裝方式。在這個電池包內看不到普遍定義的電池芯,而是透過雙極電池技術直接堆疊極片來進行串並聯,且在電芯階段就自帶散熱功能,省去大量無法提供電量的線材、封裝與散熱材,精簡BMS(電池管理系統)設計。在Pack階段,可以大幅提升總成組效率,同時拉升能量密度並降低成本,使Pack體積得以縮小至傳統Pack的五成、成本降至七成,電動車的行駛距離將有機會達到倍數增長。
 
目前,該公司剛於3月間與越南Vingroup JSC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成立合資公司,計畫共同加速在越南生產固態電池。Vinfast成立時間僅4年,是越南最大私人集團Vingroup所成立的汽車子公司、也是越南第一個本土汽車品牌。
 
根據協定內容,Vingroup公司將具有輝能固態電池的優先採購權,並且獲得輝能的固態電池包封裝專利技術MAB(Multi-Axis Bipolar+)授權,能夠在越南率先生產輝能的CIM/CIP固態電池包(cell is module/ cell is pack)。輝能將負責供應生產於其生產基地的固態電池Inlay(固態電池芯的半成品,由正負極、固態電解質組成)。此生產基地的規模將在2022年前達到1-2GWh,足以支持Vinfast在2023-2024量產固態電池車的計畫。
 
輝能科技於2006年成立,為全球固態電池商業化的領導者。在2017年完成全球第一條全自動固態電池試產線,2020年完成第一條Giga級量產線的組建。 (716字;圖1)


參考資料: 
Taiwanese Battery Maker ProLogium Is Said to Weigh SPAC Deal. Bloomberg Quint, 2021/3/30.
輝能攜手越南最大集團Vingroup 合資於越南生產EV固態電池包。輝能科技,2021/3/3。 


相關文章:
1. 可充電固態電池將成為未來潛力明星 最快2025年獲車廠採用
2. 隨著QuantumScape突破固態電池技術,多樣化電池技術將成為電動車廠盛衰關鍵
3. 【美國拜登清查電動車電池供應鏈】固態電池可能成為下一代電池戰略
4. 福斯押寶固態電池 挑戰2024年超越特斯拉
5. 日本30家電池相關企業合作建立供應鏈
6. Lucid同意合併CCIV借殼上市 可能挑戰特斯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