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goro宣布PBGN電池交換系統西進中國

瀏覽次數:116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goro宣布PBGN電池交換系統西進中國

2021 年 5 月 18 日,Gogoro宣布電池交換系統西進中國大陸市場,將與中國大長江及雅迪合作導入 Gogoro® 電池交換網路,到中國二輪車市場,新夥伴將各自開發 PBGN 可交換電池電動二輪車輛。
 
中國大長江集團(中國最大的燃油摩托車製造商)與雅迪科技集團(全球最大的二輪電動車製造商),計畫在各自品牌下採用基於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的電動二輪車輛,也將合作佈建Gogoro 電池交換能源網路,建立智慧基礎設施以促進都會發展。
 
大長江和雅迪已成立了一家合資營運公司,該公司負責在中國大陸部署電池交換基礎建設,並於未來管理這個網路。這套電池交換網路預計在今年從某個城市啓動,2022 年將會有更多城市加入營運。
 
目前,Gogoro分別在印度與 Hero MotoCorp,以及宣布在中國與大長江和雅迪的合作,通過Gogoro智慧電池交換系統,成為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 方案的合作夥伴,共同拓展二輪車輛全球市場。該方案提供夥伴們運用 Gogoro 智慧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或是智慧系統的權利,整合車廠各自的技術,發展智慧電動車輛。
 
大長江每年銷售超過 200 萬輛燃油機車,是全中國最大的摩托車製造商;雅迪2020 年便賣出了超過 1,000 萬輛的電動二輪車輛,是電動二輪車輛的全球領導者。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中國大陸已經為電動二輪車制定了新的法規,到 2025 年,預計將淘汰 2.7 億輛不符合「品質和安全」新規範的車輛。一些地方政府也正在制定新的車用電能補貼規定。(508字;圖1)


參考資料:
Gogoro 宣布電池交換系統進一步拓展全球巿場版圖!與大長江及雅迪合作導入 Gogoro® 電池交換網路到全球最大的二輪車市場 新夥伴將各自開發 PBGN 可交換電池電動二輪車輛。Gogoro,2021/5/18。 


相關文章:
1. 前進印度!Gogoro與Hero MotoCorp電動機車策略合作
2. 共享概念:Gogoro專利免費能否換得電池換電市場
3. 電動車電池組與電池組認證系統專利訴訟:磐石電池控告Gogoro
4. 宏佳騰將籌組CROXERA機車聯網聯盟
5. 中國正盡全力發展電動車產業,讓美國甚至歐洲汽車產業感覺擔憂
6. 綠色能源汽車政策大不同 美國川普政府相對保守與歐盟、中國激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