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自駕系統在美遭NHTSA正式調查

瀏覽次數:56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自駕系統在美遭NHTSA正式調查
 
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開始對於駕駛輔助科技的管制趨向嚴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針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司之 Autopilot 自駕系統安全性,展開正式調查。這也意味著,特斯拉汽車未來可能面臨召回的命運。
 
自 2018 年 1 月以來,特斯拉(Tesla)發生多起交通事故、導致 1 死 17 傷後,缺陷調查辦公室 (ODI) 已確定了 11 起事故,特斯拉啟用 Autopilot 和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ACC)的電動車有關。
  • 大多數事故發生在天黑之後,所遇到的碰撞現場包括現場控制措施,如急救車燈、照明燈、發光箭頭板和警示路錐。
  • 涉事車輛均已確認在接近撞車事故時已啟用自動駕駛儀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 Autopilot 是一種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其中車輛在其操作設計域(ODD)內參與時保持其速度和車道居中。
  • 在啟動ADAS情況下,駕駛員仍對物體和事件檢測和響應(OEDR)負有主要責任,例如,在動態駕駛任務(DDT)期間識別道路中的障礙物或相鄰車輛的不利操作。
  • 缺陷調查辦公室 ODI 已在 2014-2021 年間車款 Model Y、X、S 和 3 共計 76.5 萬輛,開啟了 SAE 2 級 ADAS 系統(自動駕駛儀)的初步評估。調查將評估用於監控、協助和執行該系統的技術和方法。在 Autopilot 操作期間駕駛員對動態駕駛任務的參與。調查還將評估車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的 OEDR,以及自動駕駛模式起作用的 ODD。調查還將包括檢查已確認碰撞事故和其他類似碰撞事故的促成情況。
據知,這不是 NHTSA 第一次對特斯拉的車輛展開調查。2019年底,NHTSA 向特斯拉詢問了有關該汽車製造商如何應對車輛火災的信息。2020 年初,由於突然加速而被投訴,該機構開始關注 50 萬輛特斯拉。特斯拉信息娛樂螢幕、懸架和動力轉向組件等,在過去幾年中都引起了該主管機構的注意。
 
NHTSA 表示,初步評估涉及 2014 年至 2021 年生產的 Model Y、Model X 和 Model 3 車型,總計約 76.5 萬輛電動車,幾乎是特斯拉自 2014 年以來在美國銷售的所有車輛。(720字;圖1)


參考資料:
DOT NHSTA ODI Document. 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2021/8/13.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2. 特斯拉近期面臨新挑戰 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關注
3.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4. 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5.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6. 特斯拉與Luminar合作測試LiDAR 精進自動駕駛系統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