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近期面臨新挑戰 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關注

瀏覽次數:49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近期面臨新挑戰 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關注
 
特斯拉在中國境內銷量及出口銷量出現反轉,還有進攻印度市場關稅過高及歐洲柏林製造基地建廠進度遲緩議題,值得台灣供應鏈廠商需留意後續發展。
 

特斯拉在中國7月銷量暴跌69%、出口卻增漲4倍
 
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最新數據顯示,特斯拉在2021年7月在中國國內銷量驟降至8621輛、較上月暴跌69%,但出口卻猛增近4倍。對比6、7月批發銷量同為3萬多台,但內銷、出口占比卻呈現反轉現象。特斯拉中國曾經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除向中國本土供應產品,還需供應日本、澳洲、紐西蘭等亞洲市場。僅今年第2季就出口總計3.1萬輛。其實,特斯拉已經將上海工廠定義為主要的汽車出口中心,同時向歐洲市場供貨。
 
不過,為了下半年繼續鞏固中國市場,特斯拉近來價格降價策略,推出新版本Model Y價格下探至27多萬元人民幣,而舊款Model 3再次降價1.5萬元至23多萬元。目前,中國民族主義崛起,消費傾向本土品牌,特斯拉能否確保中國電動車市場高成長,還要觀察後續幾個月銷售情形。
 

特斯拉呼籲印度降低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
 
特斯拉正在尋求將關稅從目前的 60-100% 降至 40%。在特斯拉(Tesla)馬斯克高分貝要求印度官方降低電動汽車進口關稅後,印度政府回應表示,目前沒有調整現有稅率結構的計劃,但是將考慮對電動汽車這部分進行進口關稅調降。
  • 印度政府正在討論將價值低於 40,000 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 (EV) 的稅率從 60% 降至 40%(包括汽車的成本、保險和運費)。對於 40,000 美元以上的汽車,印度正在考慮將稅率從 100% 下調至 60%。
目前,進口到印度的四輪乘用車目前對價格低於 40,000 美元的車輛徵收稅​​60%,對價格高於 40,000 美元的車輛徵收稅​​ 100%。例如:目前Model 3預計今年底(2021)進軍印度,但高關稅完全進口稅後預售價,高達為 600 萬盧比(8萬美元)。
 
特斯拉表示,如果其進口汽車的成功,將影響其決定在印度本地設製造基地的計劃。然而,目前由於高稅率導致汽車價格上漲,因而特斯拉電動汽車在印度可能面臨挑戰。
 

特斯拉柏林製造基地建廠進度遲緩

近期,特斯拉的柏林工廠建設進度有所遲緩,歐洲市場的需求供應面臨阻礙,特斯拉已經將上海工廠定義為其主要的汽車出口中心,需要同時向歐洲市場供貨。(802字;圖1)
 
 
參考資料:
No relief for Tesla from high EV import duty in India. Autocar, 2021/8/3. 
Indian gov’t considers slashing import tax on EVs after Tesla’s push. Tech In Asia, 2021/8/9.
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網站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於2020年電動車市場佔率18%,預定達標50萬輛
2. 特斯拉2021年進軍印度電動車市場
3. 特斯拉將自産EV「電池芯」、預計2023年推出2.5萬美元純電動汽車
4. 特斯拉上海廠供應鏈本土化比重預估2020年底達100%,恐有難度
5. 特斯拉怒告美國政府 從中國進口電腦晶片加徵關稅過高
6. 特斯拉自動駕駛汽車IVI自主晶片 台積電及三星電子搶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