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瀏覽次數:135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4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堅持採用AI搭配相機視覺 稱霸自動駕駛系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2021年4月中旬表示,特斯拉不僅僅在自動駕駛領域逐步獲得進展,電動車也正透過新的軟體更新突顯採用AI帶來的成果。

換句話說,特斯拉為了改善其自動駕駛系統,除了持續改善其硬體設施之外,正大量採用AI軟體的方式,解決這一難題。因為,馬斯克相信解決無人駕駛的唯一方法是利用AI技術解決現實世界的大部分,因此其認為特斯拉將成為全球最大的AI公司。

現今,許多公司正在研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之時,都是採用LiDAR、相機模組和雷達等硬體並結合一起使用。但是,特斯拉卻一直堅持不採用LiDAR和雷達,僅僅使用相機模組,未來再搭配其AI技術,馬斯克自信能夠超越其他公司在這方面的能力。

其實,特斯拉剛開始利用其在機器學習和AI領域的專業知識,開發並應用在車輛其他功能方面。最好的例子是其自動雨刷功能。

特斯拉不是第一個使用自動雨刷器的汽車製造商,但是大多數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雨水感測器檢測雨水或降雪的強度,以便自動調整雨刷器的速度。相反的,特斯拉決定利用其相機模組所產生的電腦視覺系統,檢測下雨或降雪強度,並根據該資訊自動調整雨刷器的速度。

特斯拉還創建了一個新的“ Deep Rain”神經網路來處理該任務。雖然測試之初,效率顯然不如傳統雨量感測器的系統,但是在最近幾年中其逐步獲得不錯的改進,變得更加有用。

為了將電腦視覺的成果得以推廣,特斯拉即將推出新的完全自動駕駛車Beta版本的更新。簡單來說,未來特斯拉將轉向完全基於電腦視覺的系統,甚至不再依賴於車輛中的感測器系統。畢竟,當兩個系統在開車當中出現相反的建議時,特斯拉相信電腦視覺的判斷將具有更高的精確度。

畢竟,感測器是位元流,而相機每秒的位元速度比雷達(或LiDAR)還要多幾個數級。未來隨著視覺處理能力的提高,雷達在性能上將遠遠落後於電腦視覺。

特斯拉希望透過AI +視覺影像進展,將自動駕駛車的水準再提高至下一等級,將其他從事自動駕駛車的廠商拋在腦後。特斯拉的下一個主要軟體版本更新預計將是Tesla v11,並且可望在Model S和Model X上得以進行更新,為未來自動駕駛競賽帶來優勢。(766字)


參考資料:
Elon Musk Says Tesla Will Become One Of World's Largest AI Companies, Hints Google Is Far Ahead. Benzinga,2021/4/15
Tesla’s AI is about to get better, and not just for Full Self-Driving. Electrek, 2021/4/12
 
 
相關文章:
1.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2.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3. Waymo推出全球首家無安全人員的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特斯拉緊追其後
4. 自動駕駛車四個關鍵因素 2040年可達500億美元規模
5.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擁有兩顆AI晶片的大腦
6. 新創公司尋找LiDAR之外的汽車感測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