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瀏覽次數:151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7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於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通過視頻表示,特斯拉“非常接近”實現5級自動駕駛技術,今年(2020)底前可以達成Level 5目標,也就是無需駕駛員介入,即可在道路上完全自主行駛的能力。
 
Musk說,特斯拉還正在開發新的熱投射(heat-projection)或冷卻系統,以支持汽車更先進的計算需求。
 
最近,特斯拉股票大漲,市值達2543億美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汽車製造商。
 
目前,特斯拉在內華達州、紐約及上海有三座超級工廠。為因應全球對電動車需求,還計劃在全球再建四座超級工廠,除已知德國柏林工廠和第二座美國工廠(於北美東半部)外,還將在亞洲建設第二座超級工廠,Musk暗示亞洲第二座工廠將設在大陸以外的地方,這也增加了韓國和日本的機會。另一座可能在英國,但英脫歐後會引發很多問題,在英國建設工廠風險太高,所以Musk尚未確定。
 
根據Mordor Intelligence市調資料,2019年自動駕駛/無人駕駛汽車市場規模為241.0億美元,預計在2020-2025年預測期間,複合年增長率為18.06%。儘管,Tesla宣稱2020年底前可完成L5級完全自主駕駛能力,然而目前法規障礙趕不上技術發展,況且Mordor Intelligence認為4級和5級(按SAE的比例)自動駕駛汽車不太可能被廣泛接受。但到2030年,仍以2級和3級自動駕駛汽車將迅速增長,其中具有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例如碰撞檢測、車道偏離警告和自適應巡航控制。除非,能夠免受網絡攻擊,否則全自動駕駛汽車將無法覆蓋廣泛的客戶群。如果這些問題得到解決,到2030年,自動駕駛汽車市場估計將達到600億美元。(549字;圖1)

 
參考資料:
TESLA HAS FOUR MORE GIGAFACTORIES PLANNED: HERE'S WHAT WE KNOW. Inverse, 2020/7/9. 
Elon Musk says Tesla is ‘very close’ to level 5 autonomous driving. Venture Beat, 2020/7/9. 
AUTONOMOUS/DRIVERLESS CAR MARKET- GROWTH, TRENDS, AND FORECAST (2020 - 2025). Mordor Intelligence. 


相關文章:
1. 達到L5自動駕駛車仍需10年,採取以靜制動策略才是聰明之道
2.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3. 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4.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5. 特斯拉上海廠供應鏈本土化比重預估2020年底達100%,恐有難度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