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宏佳騰將籌組CROXERA機車聯網聯盟

瀏覽次數:50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宏佳騰將籌組CROXERA機車聯網聯盟
 
籌組CROXERA智慧安全車聯網聯盟,宏佳騰於2021年2月1日宣布將串聯友達光電(2409)、HERE Maps、晶傑達光電(KOE)、資策會、微星科技(2377)、NXP、台灣大哥大(3045)5G超應用等七家合作夥伴展開車聯網布局。待聯盟成立後,能與各車廠合作,透過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讓全球的機車都能享受到車聯網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單打獨鬥的年代已過,團隊合作才是重要的關鍵。從宏佳騰率先與Gogoro合作,成立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順利帶動整體電車發展來看,聯盟的概念才有機會讓產業共榮。於是,宏佳騰邀集了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及晶傑達光電(KOE)、圖資大廠-HERE Maps、資策會、微星科技、IC設計與製造垂直整合專家-NXP、台灣大哥大5G超應用等七大合作夥伴,合力打造車聯網系統。
 
CROXERA智慧安全車聯網將以車主的手機做為機車車聯網運作核心,可透過系統更新就能讓機車升級,提供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而且CROXERA可以導航、尋找換電站補充動力、提早對測速照相的「各種危險」路段作出提醒、更可提供速限的警告,以有效降低事故率。
 
將藉由與七大合作夥伴的結合,統合各領域的強項,未來可望將把車聯網的系統從台灣出發,進而打入全球各大車廠;讓各車廠要打造車聯網系統時,不用再重複投資與重頭開始,只要系統對接即可使用。CROXERA開放式平台,將有機會成為機車界的Android,讓機車不再只是移動工具,而是一種安全又便利的移動體驗。(524字;圖1) 


相關文章:
1. 
車載新時代,智慧汽車與物聯網技術之應用
2. 5G使C-V2X技術實現無人駕駛
3. CES 2020:Bosch以AI切入連網智慧汽車和智慧家庭
4. 車載穿戴裝置 實現人車合一
5. DigiLens公司AR 抬頭顯示器,波導式提供更直觀視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