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20:Bosch以AI切入連網智慧汽車和智慧家庭

瀏覽次數:63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Bo & May 發表於 2020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20:Bosch以AI切入連網智慧汽車和智慧家庭

2020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7至10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參展廠商之一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博世)也不缺席,主打結合人工智慧及安全性,將展出旗下的連網智慧汽車和智慧家庭產品。
 
CES 2020創新獎產品:車內3D顯示儀
Bosch的「車內3D顯示儀」(Bosch 3D Display - for automotive applications)為Bosch奪下2020 CES「車內娛樂與安全」類最佳創新獎以及「智慧汽車與運輸」類佳作。車內3D顯示儀採用被動式3D投影技術,但是卻不需要額外配戴3D眼鏡、也不會受限於特定的視角,因此也不需要搭配眼球追蹤技術,便可即時呈現出立體的行車資訊。Bosch表示,將傳統的平面儀表板立體化有助於讓駕駛更容易注意到儀表板上的重要訊息,同時也能幫助駕駛更全面性的觀察到汽車之外的空間訊息。


自動泊車服務(Automated Valet Parking):Bosch與戴姆勒合作研發出第一個經德國官方核淮的等級L4自動駕駛系統,運用停車場中的感測元件、車內的通訊系統和自動駕駛技術來實踐汽車自動找尋停車位並自動停妥車輛的服務。預計在2021年底會有停車場和新建房舍開始部署停車空間內的基礎設施。

連網自駕交通車(Bosch IoT Shuttle):Bosch開發的無人駕駛交通車不僅只是一種自動駕駛的交通工具,而是包含了交通車的預約、共享平台,以及為交通服務業者的車輛管理系統等所需自動化運輸整套解決方案。
 
Bosch的其他參展產品

SoundSee:一款運用於太空站的聲音偵測器,結合人工智慧模型分析太空站是否有發出異常噪音,並在必要時向地面基地發送系統異常報告。目前SoundSee已運載於無人太空梭(Astrobee Robot)前往國際太空站(ISS),準備將SoundSee部署在太空站上。
 
Light Drive smart glasses:可加裝於傳統眼鏡、把傳統眼鏡改造成智慧眼鏡的眼鏡配件;並可連接手機或其他穿戴式裝置,將訊息投影於使用者的眼鏡上。同時,在不到10公克的重量中整合MEMS鏡片、光學元件、感測元件和軟體介面。此外,即使在太陽光底下,該投影在鏡片上的影像也清晰可見。
 
Interior monitoring:人工智慧的車內監控系統。這套監控系統可以偵測駕駛的眼部動作和坐姿,判讀出駕駛的狀態,如精神不濟、或正在滑手機等,並在必要時發出警訊。此外,這套監控系統也可辨識車內乘客,為乘客記錄個人化的設定,如坐椅位置等。這套系統在將來也會成為自動駕駛功能的一部份,用來偵測駕駛是否可以隨時接手方向盤。
 
Bosch智慧家庭控制平台-Home Connect:Home Connect是Bosch所推出用來控制智慧家電的手機App。目前Home Connect已經有四十多個合作夥伴,能支援家裡所有種類的智慧裝置,連廚房也不例外。在2020年中,將會推出功能更強大的Home Connect,可以控制家裡的燈光、溫度、警報器和視聽設備等,同時也將支援各種品牌的智慧家電,將開放更多的合作夥伴,共同打造明日的智慧家庭。

Spexor:連網防盜警報器。Spexor利用電池供電,因此可以輕易的安裝在家裡、車上或任何需要防護的空間。Spexor的感測器可以偵測聲音、動作和氣壓,此外還具有GPS定位功能。如果有人闖入Spexor的監控範圍中,Spexor可以透過Wi-Fi或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低功率廣域網路)的無線傳輸技術即時將警訊傳送至使用者的手機。(902字;圖1)
 
 
參考資料:
Bosch官網CES 2020.


相關文章:
1.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2. 智慧家庭處於破碎混亂,未來須要統一平台與智慧環境​
3.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4. CES 2019報導:電動與自動駕駛概念車是展覽重點
5. 自動駕駛計程車成為大廠競逐的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