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參議員提NDAA修正案,禁止華為在美國專利法院尋求賠償

瀏覽次數:82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參議員提NDAA修正案,禁止華為在美國專利法院尋求賠償

不久前,華為反擊美國川普政府的新戰略,就是”不採用華為的設備,就支付專利使用費",警告美國電信商Verizon支付10億美元授權專利技術。現在,該專利求償戰略可能被禁止。
 
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於6月17日提出國防授權法NDAA修正案,禁止華為公司在美國專利法院尋求賠償,換句話說,之前華為要求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支付10億美元授權專利技術,華為無權行使賠償。也就是說,該修正案 – 美國政府觀察名單上的某些公司(包括華為)將不允許根據美國法律就美國專利尋求救濟,包括對專利侵權提起法律訴訟。Marco Rubio是共和黨的外交政策領導之一,他將該措施作為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修正案提出。雖然這項措施距離成為法案還有幾個步驟,但立法者在過去幾年成功地使用了NDAA來打擊中國公司。
 
不久前,華為要求Verizon應該為使用238件專利支付授權費,總計要求超過10億美元。這似乎是華為反擊美國川普政府的新戰略。美國國家安全專家擔心使用華為的路由器、交換機和其他通信設備,可能藏有“後門”而受中國監視。但,華為否認這項指控。
 
據華為內部評估,受到美國禁令影響,華為今年(2019)海外智慧機銷量恐大幅下滑40%至60%,約4000萬至6000萬隻手機。為弭補海外銷售量大幅下滑,華為預計會加強對中國大陸及歐洲市場的銷售量,目前華為在大陸智慧機市場的占比約為1/3,將來力拚市占率達5成。同時,華為最新款智慧機「榮耀20」(Honor20)將在本月(6月)21日於英法等部分歐洲國家首賣。華為負責人任正非估計未來兩年營收會短收300億美金,即使是如此,但在今明兩年銷售收入都在1000億美元左右。(530字;圖1)
 
 
參考資料:
Senator Rubio targets Huawei over patents. Business News, 2019/6/18.
華為要求Verizon支付10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6/14。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國最高法院允許專利持有人獲得海外利潤損失:WesternGeco v. ION
2. 專利侵權訴訟之管轄法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裁決TC Heartland
3. 德國延遲批准歐盟統一專利法院(UPC)立法 投下變數
4. 華為告三星侵犯專利案二審勝訴,三星被判侵權
5. 美最高法院裁定權利懈怠不得用於排除專利侵權賠償:SCA Hygiene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