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最新專利顯示,蘋果想在AirPods耳機盒增加觸控螢幕,可能讓iPod起死回生,創造新市場

瀏覽次數:390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最新專利顯示,蘋果想在AirPods耳機盒增加觸控螢幕,可能讓iPod起死回生,創造新市場

蘋果正在研究一款可能經過重新設計的AirPods耳機盒,該耳機盒將配備互動式觸控顯示器。根據最近蘋果獲得之專利(US 2023/0095263 A1),其將使聽眾能夠訪問連接到蘋果AirPods的不同應用程式。從專利展示的內容來看,它很可能讓蘋果iPod起死回生!

該專利於2022年9月19日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表明蘋果正在探索這一想法。這一種耳機盒設備,可以控制操作,例如:播放控制、改變音頻源、改變音頻輸出模式等。其亦允許讀取有聲刊物、地圖、iMessage、天氣、股票、計算機、鬧鐘應用程式的功能。

儘管這種設計對消費者來說,可能看起來很新穎,但其他真無線耳機競爭對手已經對其進行了探索。例如:三星旗下的JBL在2022年CES上吹捧了一種非常相似的設計。這款名為JBL Tour Pro 2的耳機在外殼上配有顯示器,與蘋果AirPods專利顯示器的非常相似。

如今JBL Tour Pro 2於2023年1月上市,預計在春季晚些時候才會在美國亮相。 它屬於該公司最新的旗艦無線耳機,並將重新定義用戶與耳機盒的互動方式。唯一不同的是, JBL版本的功能遠不如蘋果為AirPods提出的版本。畢竟,蘋果可以發揮其軟體和硬體整合的優勢,讓其功能超越競爭對手。

根據專利顯示,這一AirPods耳機盒將擁有音樂控制、影片播放、快速讀取AirPods設置等功能。簡而言之,它有一點像以前蘋果的iPod mini的操控介面。更棒的是該耳機盒甚至可以支持將音樂從AirPods傳輸到HomePod音箱進行串流。

目前尚不清楚耳機盒是否可以儲存音樂以供離線播放,因為這一功能在Apple Watch上是一個選項。如果蘋果讓AirPods耳機盒擁有離線播放,它基本上就是將AirPods變成帶有自己專用的小型iPod。由於蘋果在2022年最終停產最後一款iPod,蘋果是否會利用這一機會進入這一市場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發展方向。

畢竟,隨著智慧型手機價格下降,且手機內可儲存空間增加之後,消費者不再購買獨立型的音樂播放機。然而,如果推出AirPods-iPod混合型產品,這將為人們,尤其是年輕人提供另一種選擇,讓他們可以放下手機並離線收聽音樂。

由於AirPods Pro六個月前才剛更新。如果消費者想要購買帶有觸控螢幕的AirPods耳機盒,也許要等到2024年之後才可能見到了。(806個字;圖1)


參考資料:
IPOD NANO IS COMING BACK DUBBED AS A BRAND-NEW APPLE AIRPODS! Gizchina, 2023/04/07.
Get ready for touchscreen AIRPODS! New Apple patent adds an interactive screen on the charging case that lets you browse music, send texts and watch movies. Daily Mail, 2023/04/06.
Apple’s Touch-Screen AirPods Could be the Next Evolution of the iPod. ExtremeTech, 2023/04/06.


相關文章:
1. 
在AI競賽中,谷歌和微軟選擇了上市速度而非道德底線
2. 蘋果的混合實境產品,正面臨上市和不上市的兩難局面
3. 
蘋果斥資10億美元製作電影,期望進一步鞏固服務業務並帶來營收成長
4. 高通期望在蘋果汽車尚未面市前,以Digital Chassis主導未來電動車市場
5. 電子廠商爭先搶入電動車,索尼、鴻海、高通、蘋果和小米各有不同戰略
6. 衛星手機服務因商業模式未定,短期內不容易普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