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最新專利表明,除了智慧手錶之外,對智慧戒指產生興趣了

瀏覽次數:628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8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最新專利表明,除了智慧手錶之外,對智慧戒指產生興趣了

蘋果剛剛申請了一項智慧戒指專利(US 2023/0251711 A1),該戒指能夠檢測皮膚與皮膚的接觸和手指運動,以控制其他蘋果裝置,可能包括電視、iPad、Mac 和 iPhone。當然,產業最關心的是這會對蘋果Vision Pro產生什麼影響。

其實,現今市場上有幾種用於追踪健身和健康狀況的智慧戒指,例如:Oura Ring,但蘋果的這款智慧戒指專利旨在與其他裝置進行交互。佩戴者可以通過手勢在外圍裝置上執行操作,例如:移動光標、更改設定、撥打和接聽電話、選擇和打開文件等。

根據2023年8月10日公開的專利,該裝置將包括「驅動電路、感測電路和處理電路」,並且可能需要用戶一次佩戴多個戒指。在這份文件中,蘋果描述了一種穿戴式裝置,用於檢測一隻手自行移動或與另一隻手交互的手勢,只在一隻手上佩戴一個或兩個戒指,或者每隻手上佩戴一個戒指。

在文件中,甚至描繪了戴著戒指的手,捏捏、敲擊、在手掌上滑動手指、指向以及進行其他手部動作來控制裝置。

該專利指出,智慧戒指可以每秒5百萬樣本數(megasamples)或5 MHz的速度進行感應,這是高速數據採集系統(DAQ)中常用的速度。這些數據採集系統包括:通常用於測量和記錄電氣測量、溫度、加速度、振動等數據的感測器和傳感器。

為了防止智慧戒指無意中將偶然或輕微的動作轉化為動作,可以添加更多感測器來簡化性能並排除外部因素,例如:相機和濕度、光學和壓力感測器。

按照真正的蘋果風格,智慧戒指還可以通過觸覺發生器提供觸覺反饋。這種智慧戒指技術與Apple Vision Pro體驗不同,後者利用一組相機和感測器來追踪用戶在空中做出手勢時的眼睛和手指運動。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戒指技術是否可以整合並增強Vision Pro中的用戶界面。

眾所皆知,蘋果公司更注重通過AR而不是VR體驗來實現蘋果生態系統的沉浸式體驗。有了這項最新專利,這種未來主義的印象似乎成為蘋果的一個主題。蘋果尚未證實有關能夠執行這些操作的智慧戒指的討論,而該專利剛剛公布的事實,也顯示出這一產品開發過程可能仍處於起步階段。(777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n Apple Patent describes a smart ring that could be used with Macs, Apple TV box, iPad, iPhone, AR Glasses & more. Patently Apple, 2023/08/10.
Could Apple products get a smart ring to control objects with hand gestures? ZDNet, 2023/08/14.


相關文章:
1. 谷歌最新專利一旦成真,將成為擊敗iPhone的秘密技術
2. 狹路相逢勇者勝 – Google會用其Transformer專利控告ChatGPT?
3. Google Transformer模型專利 – ChatGPT自注意力機制之重要推手
4. 蘋果最新專利披露其正在研究捲曲式iPhone,而非折疊式iPhone
5. 以ChatGPT撰擬專利可行性評估及其法律風險
6. 以ChatGPT檢索專利可行評估及其法律風險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