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延遲批准歐盟統一專利法院(UPC)立法 投下變數

瀏覽次數:36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德國延遲批准歐盟統一專利法院(UPC)立法 投下震撼彈

 
根據IPKat網站報導,德國聯邦憲法法院以口頭通過書面形式,表明目前不簽署“the Unitary Patent Package”的實施立法。 這是非常不尋常的。
 
由於法院收到投訴案(2 BvR 739/17),認為投訴不完全沒有價值,雖然,投訴人是誰還不知道。因為,一直以來等待解決案件不少,該投訴卻能很快就取得法院處理是少見的。
 
由於歐盟UPC法院實施協議,必須包括德國、英國和法國在內的13個國家同意簽署協議後,UPC才能運行。目前,德國和英國仍未批准該協議,所以影響UPC延遲推出的關鍵。已簽署UPC的國家: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必要簽署成員國)、荷蘭、盧森堡、馬爾他、保加利亞、葡萄牙、瑞典、斯洛維尼亞、義大利。
 
現今,德國表明延遲簽署UPC的實施立法的作法,將對歐盟整個UPC計劃產生連鎖性效應。(322字;圖1)
 
表、成員國批准歐洲單一專利法院協議(UPCA)情形
成員國已批准UPCA有13國 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必要簽署成員國)、荷蘭、盧森堡、馬爾他、保加利亞、葡萄牙、瑞典、斯洛維尼亞、義大利
必要簽署成員國,但尚未簽者 德國(延遲批准)、英國
 

後續報導:
[2018.4.26] 英國於2018年4月26日批准了歐洲單一專利法院協定(UPCtA)。這反映出儘管英國脫歐,但英國政府願意繼續成為歐盟在科學和技術領域所監管的一部分。

 
參考資料:
BREAKING: German Constitutional Court stops implementing legislation for Unitary Patent Package. IPKat, 2017/6/13


本站相關文章:
1.歐盟公佈UPC法院專利訴訟固定費用及訴訟成本收回規則
2.歐洲單一專利體系可望2017年底正式上路
3.歐洲共同體專利暨統一專利法院制度之評析
4.歐洲單一專利體系 歐盟宣布延後上路​
5.歐洲專利局公布 2015年專利申請27.9萬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