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進入自動駕駛時代,汽車廠商必須認清的兩個關鍵

瀏覽次數:57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自動駕駛車將衝擊汽車工業

隨著自動駕駛汽車時代的來臨,汽車工業可能正面臨其歷史上最重大的轉變點。也就是說,一旦汽車能夠自動駕駛,汽車公司與其客戶之間的關係將發生變化,因為汽車將只是一個更大的服務網路中的一個部分,而不是唯一的通用運輸解決方案。

這意味著,傳統汽車公司必須做出兩個艱難的選擇:
  • 一是繼續專注於汽車製造業,並接受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擁有自動駕駛技術和服務的公司將獲得越來越多的利潤。
  • 二是在進行大量投資之後,可能會被其他汽車競爭對手或科技公司所擊敗。

因此,首先,汽車製造商需要成為自動駕駛的專家。

如果大多數汽車製造商不想要採用別家公司的自動駕駛技術,那麼他們必須面對殘酷事實,就是如果比起別家公司慢變成自動駕駛專家,未來幾年花費的數十億美元將變成幻影。

可是要採用別家的自動駕駛系統也不是那麼簡單,因為並非將購買的技術放入汽車內即可達成,因為每一輛車都不同,其依舊必須投資大量心力建立大量的專業知識來確保他們的車輛與自動駕駛系統能夠協調工作,所以只要汽車製造商投入大量資源來開發這些系統,其依舊能夠獲得專業知識,進而獲得成功的機會。

然而,一個自動駕駛系統是不夠的。根據Navigant Research說法,汽車公司不太可能只使用一個自動駕駛系統。相反,使用兩個不同的系統才是更明智的選擇。因為如果一個系統發生故障,另外一個可以保持車輛正常運行。

因此,預估汽車產業的未來會有更多的整合系統。例如:豐田汽車於8月份宣布投資優步5億美元,這可以讓兩者的自動駕駛技術獲得整合機會。汽車科技公司Aptiv於去年11月收購自動駕駛新創公司nuTonomy,也是這個目的。

從以上兩個關鍵來看,特斯拉於未來自動駕駛領域可能面臨麻煩困境。特斯拉只能算是一家半自動駕駛的創新者,要達到完全自動駕駛是有一定困難度。雖然特斯拉表示其車輛中的硬體有一天能夠支持完全自動駕駛,但其技術無法獲得證實。

雖然特斯拉期望成為汽車產業自動駕駛的領導者,但是這種頑固的想法只會讓其身陷泥沼而已。(730字)


參考資料:
Car companies are pouring billions into self-driving tech they may never use, experts say. This is Insider,2018/9/14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策略評析: 無人駕駛車離現實還有多遠? 
策略評析: 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策略評析: 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策略評析: 各汽車廠於加州加快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