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各汽車廠於加州加快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瀏覽次數:44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在加州,不同廠商測試自動駕駛車之里程數統計 

根據加州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發佈最新的年度自動駕駛車輛報告,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和通用汽車的Cruise在行駛里程以及駕駛員人為干預自動駕駛車頻率的資料方面遙遙領先其他廠商。

加州政府為了讓自動駕駛車能夠早日上路,因而要求汽車製造商、科技公司和新創公司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車時,提供為期一年的自動駕駛車行駛里程和人為干預的頻率報告。因為隨著自動駕駛車在道路上行駛時,由於系統故障、交通、天氣或道路情況等進而需要人類司機接管自動駕駛系統的情況,必須監視。

測量人為干預的間隔里程是衡量自動駕駛系統可靠性的方法之一。最新的人為干預間隔里程報告顯示,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進行的測試中,Waymo無人駕駛車的352,545英哩的道路測試中,僅出現過63次人為干預狀況,人為干預間隔里程5596英哩。Cruise汽車的行駛里程為127,516英哩,出現過105次人為干預情況,人為干預間隔里程1,214英哩。

排名第三的車輛來自Nissan,人為干預間隔里程208英哩。緊隨其後的是百度、英偉達和賓士公司的自動駕駛車,人為干預間隔里程平均分別為41英哩、4.6英哩和1.3英哩。

在2017年的測試年度中,多家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並未在加州進行測試,比如特斯拉、Volkswagen和BMW。福特、Honda等幾家主要汽車製造商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自動行駛里程為零。

但是這並不表示這些公司在自動駕駛領域方面落後其他廠商,只是它們可能在加州以外的州或者在其他國家進行道路測試,另外有些企業則是在封閉道路中進行道路測試。因此,會向加州DMV申請自動駕駛牌照,表示未來在合適時間就會於加州進行道路測試。

所以這一份報告只能夠說,Waymo與通用獲得進步,但不能表示其他車廠輸給它們。例如:特斯拉就是通過匿名的方式在後端收集資料讓自動駕駛軟體進行機器學習,這是一種「影子模式(Shadow-mode)」方法,透過這種方法可以幫助特斯拉實現全自動駕駛能力。

另外,這份報告也沒有包含Uber。由於Uber是在2017年5月獲得加州測試許可。由於測試未滿一年,所以Uber不需要提交報告,或許明年就會看到Uber的自動駕駛測試情況。

總之,隨著自動駕駛車時代的到來,會有愈來愈多數據完善整個體系,進而找出一個適合現今世界的自動駕駛車與法規。(705字)


參考資料:
GM’s driverless cars unit is closing in on Google’s Waymo in one important way. Market Watch,2018/2/3
Waymo and GM are far ahead in self-driving car tests. Business Insider,2018/2/2


本站相關文章:
1. 通用、BMW與豐田競相投資自駕車新創公司Nauto
2.全球前兩大汽車廠商紛紛投資新創公司
3.Waymo追求無人駕駛商機,確認往兩個方向前進
4.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5. 無人駕駛車競賽依舊是傳統車廠領先高科技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