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駕駛車離現實還有多遠?

瀏覽次數:55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要將汽車鑰匙交給自動化駕駛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即使矽谷已經透過技術研發和併購方式發展無人駕駛技術,但是要取得實質進展之前,唯有等待萬事俱備。

雖然機器學習已經滲透到人類日常生活的很多層面,但是自動駕駛車將是該技術最大的轉折點。因為許多人根本搞不清楚人工智慧的作用,所以無人駕駛車將成為體驗人工智慧的轉折點。

其實,在2016年一份關於人工智慧長期影響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自動化運輸最有可能是人工智慧大幅度深入人們生活的最大應用,所以其表現的好壞將極大地影響公眾對人工智慧的看法。

目前Delphi Technologies、英偉達和特斯拉等三家公司是華爾街認為在人工智慧與無人駕駛車結合方面的領導廠商。現今也有數十家新創公司進入該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公開上市的無人駕駛車技術的龍頭,這意味著整合浪潮將不斷出現,直至出現該產業的領導廠商為止。

這一年以來無論是特斯拉、英特爾、通用汽車、優步(Uber)、Lyft、福特甚至豐田汽車都在合作或併購之中,期望取得在無人駕駛領域的領導地位,預估2018年仍將持續這趨勢。

PriceWaterhouseCoopers認為,無人駕駛技術領域的併購整合浪潮可能和幾年前金融科技領域的格局演變如出一轍,當時聚焦在金融科技的新創公司都被主流金融公司吞併,最後剩下幾個寡頭的廠商在這領域中主導該領域。

另外一個問題是即使矽谷認為,無人駕駛汽車所需的技術於今日大都已經到位,甚至無人駕駛車明天就能上路。但是技術的成熟性與贏得社會和監管機構的認可是兩回事。

Evercore ISI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汽車產業的顛覆性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會比大多數人預想的還要更晚出現。因為現今投入自動駕駛技術的都是全球科技的精英分子,所以離一般大眾還有很大距離。

許多分析師或業界人士都認為,無人駕駛汽車將率先在叫車服務中出現,且初期只有相對很少的人會搭乘無人駕駛計程車。所以未來幾年,無人駕駛車將與人類駕駛的汽車共存一段時間,且預估這一過渡階段至少持續10年之久。

最後,無人駕駛汽車出現,將出現新商業模式、以及新的工作職位。也就是除了軟體公司之外,服務和物流公司也可能產生許多職能。

總之,Evercore ISI認為,無人駕駛技術需要達到99.9999999999%的準確度才可能達到真正普及的條件,這似乎是一段不算短的路。(700字)


參考資料:
AI in 2018: Waiting for driverless cars to become a reality. Market Watch,2017/12/28


本站相關文章:
1.英國政府率先宣告無人駕駛車於2021年上路
2. 自動駕駛車將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模式
3.擔心自動駕駛車無法獲利,廠商紛紛尋求聯盟
4.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2020年自動駕駛時代的夢想,不再遙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