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與亞馬遜的一兆市值之爭,代表著商業模式之爭

瀏覽次數:67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與亞馬遜公司市值不斷拉近

在成為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競賽中,蘋果無疑是最受矚目的領先者,但是亞馬遜正以快速的腳步追趕。根據2018年7月的股市收盤價計算,倆著之間的差距只剩下700億至900美元之間的距離。

蘋果霸佔全球最高市值企業的寶座已經好幾年,市場一直等待它突破1兆美元的關卡。6月初,蘋果曾經距離該關口只剩下500億美元,但是中美貿易戰的陰影下,股價略有回落。除非有不可預測的因素,蘋果達到該里程碑似乎是必然之事。不過,亞馬遜以黑馬之姿,正在迅速追上。

幾年前,市場根本難以預料亞馬遜會上升至第二名市值的位置。2011年夏天,正當蘋果第一次超越Exxon Mobil成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時,亞馬遜甚至遠遠被拋在市值50強之外。

可是2015年,亞馬遜開始勢如破竹,因為亞馬遜的發展戰略開始發酵。這幾年亞馬遜的產品與服務逐步滲透到人們日常生活之中,包含:家庭、工作、娛樂、餐食,未來在疾病和健康方面也將尋求突破。

隨著亞馬遜的野心與日俱增,其股價也隨著水漲船高。亞馬遜兩大主要業務,零售和資訊技術,分別佔據200億和20億美元的年度開支。亞馬遜在每一個類別之中都佔據一小部分的市場佔有率,如果擴大,那麼這無非就是擁有一座金礦一樣。

可是有些悲觀的華爾街分析師認為,蘋果、亞馬遜和其他科技巨頭,短期之內都不太可能達到1兆美元的市值關口。根據它們分析美國大型科技公司未來12個月的平均目標股價,蘋果被預估的目標市值約為9740億美元,亞馬遜和微軟分列二與三位。

在向1兆美元市值邁進的旅程中,亞馬遜未來依舊有可能會遭遇不少的挑戰。因為以目前本益比來看,投資者願意為亞馬遜未來的每一美元預期收益支付更高的價格。根據資料顯示,過去12個月以來,亞馬遜的市值是其營運現金的46倍以上。相同一段期間,蘋果的這一數字只有11倍左右。如果亞馬遜在追求1兆美元市值的競賽中出錯,或者市場出現不可預測的動盪,進而使人們開始懷疑亞馬遜的商業戰略,那麼其高的本益比就會做出一些修正,則其跌落的速度也將高於其他公司。

總之,這是一場商業模式之爭,畢竟蘋果與亞馬遜是兩種不同典型的科技代表。(720字)


參考資料:
Amazon closes in on Apple in the $1 trillion market-value stakes. The Seattle Times,2018/7/2
Amazon closes on Apple in the $1 trillion stake. The Economics Times,2018/7/2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2.亞馬遜追逐成為下一個蘋果公司
3. 亞馬遜往多領域發展或將成為美國企業的噩夢
4.蘋果、亞馬遜與谷歌都達到1兆市值,喜憂參半!
5.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