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Alexa準備往行動市場前進

瀏覽次數:77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推出Alexa Mobile Acc

亞馬遜推出一款針對行動裝置的開發者工具「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未來開發者可以根據這套工具,讓Alexa通過藍牙功能在穿戴式裝置中使用,包含:耳機、頭戴式裝置、智慧手錶、健身追蹤器等裝置。

相對於亞馬遜在2017年推出的AVS(Alexa Voice Service)Device軟體開發套件,開發商不再需要編寫大量的程式碼,才能將Alexa內建至裝置內,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只需要通過藍牙與亞馬遜Alexa應用程式進行配對連接,就能夠使用Alexa,這讓一切變得更輕鬆如意。

根據Accenture與Harris Interactive針對19個國家的2萬多人的線上調查顯示,擁有類似亞馬遜Echo或者谷歌Home的用戶中,高達三分之二的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頻率變少了。簡單來說,如果智慧喇叭或數位語音助理愈來愈發達,則人們使用智慧裝置的習慣將會出現轉變。

由於現今亞馬遜Echo與谷歌Home都是將目標市場放在家庭為中心的生活層面,例如:使用語音助理進行語音控制智慧家庭裝置的便利,獲取天氣更新,每天新聞,或者播放音樂等。如果亞馬遜將Alexa移往行動裝置,則其是否進一步改變人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習慣,就值得注意了。

簡單來說,在智慧型手機時代,蘋果與三星是硬體產品領導者,谷歌與蘋果是平台的寡佔者。如果Alexa進入家庭甚至延伸至行動裝置,則三星、蘋果、甚至谷歌將首當其衝。因為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能夠讓硬體周邊廠商通過iOS或安卓裝置連結上Alexa應用程式的Alexa語音服務,讓Alexa成為主要的語音助理。

基本上,谷歌和蘋果都已經擁有真無線耳機Pixelbuds和AirPods的產品。但是現在,亞馬遜本身並沒有製造耳機硬體,所以透過第三方品牌與製造商合作是最佳的選擇方式。就如同微軟在PC時代找硬體夥伴合作,谷歌在智慧型手機時代找硬體夥伴合作,亞馬遜可以在穿戴式裝置市場找硬體夥伴合作,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

目前得知,亞馬遜一直在與Bose一起測試和改進這個套件,預計2018年將有其他廠商也會加入陣營,包含:Jabra、iHome、Beyerdynamic、Bowers與Wilkins等。當然還包括AVS解決方案提供商Linkplay、SUGR與Libre Wireless等。他們都期望在2018年為其藍牙音頻產品帶來Alexa-on-the-go體驗。這或許是行動裝置領導群蘋果、三星與谷歌最意想不到的大逆襲。(701字)


參考資料:
Alexa Is Ready To Leave Home. Slate,2018/1/7
Amazon Alexa Hitting Smartwatches, Headphones, And Other Wearables This Year. Tech Times,2018/1/6
Survey spells trouble for Apple and Samsung: People with devices like Amazon Echo use phones less. CNBC,2018/1/7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開放Alexa麥克風與語音處理器技術
2.亞馬遜研發內建Alexa的智慧眼鏡
3.發展人工智慧專屬產品是亞馬遜Alexa成功原因
4. 整合Alexa的機上盒將是智慧電視的未來?
5.亞馬遜研發內建Alexa的智慧眼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