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網車將驅動聯網或行動支付模式的市場

瀏覽次數:46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聯網車於加油站進行聯網支付 

現代汽車通常包括車載資訊娛樂(In-Vehicle InfotainmentIVI)系統。這些系統通常結合了多媒體,導航,無線電和電話功能。執行這些功能的軟體需要一個複雜的作業系統來提供底層服務。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傾向於採用現有且授權許可的作業系統(如LinuxWindowsQNX)來構建IVI系統,而不是開發完全客製化的作業系統。

就如同建構手機一樣,IVI系統可以透過整合應用軟體、作業系統和SoC來達成。那麼蘋果支付,谷歌支付和三星支付等應用軟體就能夠與NFC或藍牙低功耗(BLE)周邊硬體和技術(如HCE和QR碼)結合使用,即可達到行動支付的目的。

例如:駕駛給汽車加油時,可透過IVI系統與安全、短距離無線且需授權的加油站泵進行通訊。一旦加完油之後,即可透過網路進行支付的動作。

無論是這個支付過程的所有必要的軟體和硬體以及用於連接汽車支付的流程都已經擁有。下一步是必須要建立一個可行的商業模式,以及完整解決方案,並且需要排除法規的障礙。

一旦聯網車支付成為真實運作的應用,則包括:道路收費,停車,汽車稅,服務,監管定期車輛測試,購買食物或咖啡無需停車的餐廳,汽車租賃,保險和車內娛樂等,都變得相對容易。

預計2018年汽車和金融科技產業的發展將能讓這一目標實現,因為IVI系統已經成熟到可以提供一個更通用的平台,且讓第三方開發人員在這個平台上提供創新的軟體和服務。IVI系統是聯網車的核心,就如同行動平台成熟後,行動市場才開始迅速拓展開來擴大。

金融科技公司,挑戰銀行體系廠商的興起以及歐盟金融服務市場之監管變化都刺激了重大創新。特別是,支付服務指令(Payment Services Directive;PSD2)允許小型金融機構提供具有競爭力的服務。

PSD2專注於電子支付,因此將進一步擴大此類支付的使用範圍。PSD2也迫使銀行允許第三方擴展更多電子支付選項,聯網車的行動支付就在其中。

總之,在嵌入式和汽車領域,創新正不斷的透過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整合獲得創新機會。感應器被添加到汽車與智慧城市中,也提供了大量潛在的新服務機會,所以未來聯網車支付的時代終究會來臨。(720字)


參考資料:
How connected cars are driving connected payments. Mobile Payments Today,2018/3/9


本站相關文章:
1.矽谷、底特律、德國領導自動駕駛車的創新
2.
聯發科結盟陸企四維圖新 搶車聯網
3. 2018年值得注意的三種支付趨勢變化
4.語音助理成為下一個支付模式?
5.行動支付用於搭乘交通工具付費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