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矽谷、底特律、德國領導自動駕駛車的創新

瀏覽次數:29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一個產業面臨革命時,確實可以改變一個產業中廠商的命運。這在汽車產業從傳統汽車轉變至自動駕駛車或聯網車中,可以看得出來。

根據路透社的調查,由於許多新創公司都看好自動駕駛車的未來,因此到目前為止,全球至少有240多家新創企業涉足這一領域,其中,高達75家是來自於矽谷,比例佔據第一位。

根據律師事務所Foley & Lardner針對高科技與汽車公司主管的一份調查顯示(每位被調查者可以勾選三個區域),矽谷成為他們最為看好發現聯網車與自動駕駛車的領導區域(70%),其次才是擁有三大傳統汽車廠商的底特律(46%),至於擁有福斯、賓士與BMW的德國則居於第三位(38%),擁有豐田、本田、Nissan等大廠的日本更是被拋到第四名(20%),中國大陸則被認為具有第五名的資格(12%)。

根據Foley & Lardner調查,57%的參與者認為,新創公司由於不具有傳統汽車產業的顧慮,因此所開發的技術在當今的汽車產業中具有創新的破壞力。根據以往的經驗,有些新創公司進入自動駕駛車領域,並非每一家公司都會成功。所以有一些公司的策略就是期望能夠被大型公司買下,以免真正進入競賽之後,被淘汰出局。例如:先前被英特爾收購的Mobileye公司;或者Delphi近期收購的自動駕駛新創軟體公司nuTonomy都是這樣的案例。

但是有些新創公司逐步壯大之後,被大型汽車公司視為具有威脅性的競爭者。

或許有人認為並非所有人都喜愛自動駕駛車,因為開車的快感來自於人類自己透過雙手操控方向盤,但是人們不可否認的,隨著世代科技的不斷進步,人們的習慣也會跟著改變,尤其是大多數人都是跟著趨勢走。一旦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變成人們生活的常態,人類親自駕駛車輛只不過是一個休閒與收藏罷了。

Foley & Lardner報告顯示,只有21%的受訪者認為隨著自動計程車與租車服務的崛起,人們對於擁有車輛所有權將會減少。這是不是傳統汽車廠商的保守思維作祟呢!但是又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幾年傳統汽車製造商為了不要被淘汰,勢必將更為謹慎納入具備連網能力與自動駕駛功能,以激勵其汽車銷售量。

總之,傳統汽車廠商必須更為謹慎的面對新創公司的崛起,進一步採取收購的行動,以搶奪人才。而不是僅限於投資自動駕駛車領域,而忘了公司也必須轉型。(700字)


參考資料:
Detroit Automakers Need to Start Taking Autonomous Car Startups Seriously. The Drive,2017/10/26


本站相關文章:
1. 
未來 AI 發展八大新趨勢
2. 智慧車產業布局與各國政策法規
3. 車載新時代,智慧汽車與物聯網技術之應用
4. 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5. 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