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R應用於汽車產業

瀏覽次數:56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雷諾工廠採用微軟HoloLens技術進行汽車品質控制

 
資訊化時代正在探索AR如何改變零售產業,為企業和客戶帶來優勢。其實,最近,AR已深入應用於汽車工業。可見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已成為汽車產業的熱點,既可改善內部營運並吸引消費者。

雷諾卡車(Renault Truck)工廠採用微軟HoloLens技術進行汽車品質控制流程,內部籌組約20名員工團隊正在與技術合作夥伴Immersion合作設計應用程式,並在該公司位於里昂(Lyon)的工廠進行測試。

寶馬(BMW)透過Snapchat的AR進行汽車行銷推廣,展示新的X2車型。消費者透過AR廣告來選擇體驗(或者掃描相應的Snapcode)可以將汽車的3D模型放置在其物理環境中。當車輛預設出現金黃色時,也可重新改塗紅色和藍色汽車。同時,可以仔細瀏覽車子內部。

若企業想開發一個手機版擴增實境應用程式,開發成本是多少呢?可利用 ThinkMobiles 提供工具去了解AR應用程式的開發過程從構思分解到執行,並估計每個階段的工作量與成本。

蘋果(Apple)方面,AR開發平台ARKit,將繼續透過新併購活動來強化其硬體開發。最近,市場傳出蘋果正在開發自己的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同時,蘋果以3000萬美元收購硬體製造商Vrvana加速其AR頭戴式裝置的開發。預計蘋果的AR頭戴式裝置將於2019年到2020年之前完成。在此之前,蘋果預計在2019年在iPhone手機中導入rear-facing、AR的深度感測晶片。

AR新創公司Lightform在最新一輪融資中募集了500萬美元,總資金達到780萬美元。其產品為將一台舊投影機轉換為AR內容的結構光產生器的電腦,目前正在進行最初測試,預計明年(2018)將開放預購,每台賣1000美元。(515字;圖2)
 
 
參考資料:
Auto Industry Ramps Up AR Use via Microsoft & Snapchat. Next Reality, 2017/11/28.


相關影片一:雷諾工廠採用微軟HoloLens技術進行汽車品質控制

影片來源:
YouTube:Mixed Reality: on the road to industry 4.0

相關影片二:蘋果收購Vrvana加速其AR頭戴式眼鏡的開發

影片來源:
YouTube:Apple acquired Vrvana, a headset startup for augmented reality


本站相關文章:
1. 
AR與VR之爭,行動AR平台表現甚為重要
2. 降價效應下,2017年Q2之VR/AR出貨年成長25.5%
3. 擴增實境將成為運算的未來
4.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5. 2020年之後,AR將呈現指數型成長曲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