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利用矽谷刺激軍事創新

瀏覽次數:7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22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利用矽谷刺激軍事創新

美國國防部、其他政府機構和國會兩黨共同意識到,中國正在戰略性地利用外交、資訊和情報、軍事實力和經濟實力以及所有其他國家力量工具來重新定義未來的世界秩序。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美國政府全面主導對中國政府激進的努力,尤其在軍事領域,得到的回應都是零散且無效的。所以美國需要相反的東西,如運用速度、緊迫性、規模、短生命週期和歸屬系統來戰略性與對手競爭。
 
美國國防部(DoD)現有的系統並非旨在有效利用商業技術生態,而該生態系統現在正在推動大多數與DoD相關的先進技術,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自動化、生物技術、量子、太空、半導體等技術。核心問題是現在的美國國防部沒有大規模地與商業產業接觸。
 
二戰後的前二十年,矽谷是美國的”防禦谷(defense valley)”,因為它為美國國防部和情報界製造晶片和系統。矽谷的創新始於二戰後,海軍研究辦公室向史丹佛大學提供資金,並為所有服務提供後續合約,以建造先進的微波和電子系統。
 
初出茅廬的半導體公司的第一份主要合約是義勇軍-II(Minuteman-II)洲際彈道導彈和阿波羅太空船的導向系統(guidance system)。冷戰期間,洛克希德公司是矽谷最大的雇主,建造了三代潛射彈道導彈、衛星和其他武器系統。也就是美國調動矽谷資源的能力,對於美國最終能在與蘇聯的冷戰競爭中獲勝至關重要。
 
聚焦和釋放美國私營部門和矽谷的力量,尤其是無與倫比的創新和非凡的資本投資潛力,可以扭轉美國相對於中國的能力下滑,並保持美國在一系列關鍵技術方面的優勢。
 
故必須更積極、更有意識地利用美國知名高等教育機構尚未開發的巨大潛力,這些對象來源是美國旗艦大學的優秀、創新和創造性的學生和教師。且駕馭美國私營部門的非凡潛力,可讓其優越的資源更有效地承載,這是戰略競爭中取勝的關鍵。
 
史丹佛大學和所有其他美國主要研究型大學都是冷戰期間軍事創新生態系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矽谷的獨特之處在於,史丹佛大學的工程系積極鼓勵教授和研究生創辦軍用電子公司,聘請最優秀的人才並將技術商業化,進而贏得與蘇聯的競爭。
 
受這一歷史先例的啟發,美國最近成立了史丹佛國家安全創新難點中心(Stanford Gordian Knot Center for National Security Innovation),利用矽谷的技術、人才、資金、速度和對棘手問題的熱情,幫助美國在這個戰略競爭的新時代取得勝利。
 
為了進一步推進協調矽谷和其他創新生態系統資源的努力。美國頂尖大學須擴大國家安全創新教育,培訓國家安全創新者,提供洞察力、整合和政策推廣,並持續提供最小可行產品的輸出,這些產品可以作為解決最棘手問題的催化劑。(734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US must harness the power of Silicon Valley to spur military innovation. Tech Crunch,2022/2/25
 
 
相關文章:
1. Forbes:只靠半導體製造的復甦並不能確保美國安全與繁榮
2. 史丹福大學研究期望解決供應鏈存在強迫勞動問題
3. 美國政府著手建立境內稀土完整供應鏈,脫離對中國的依賴
4. 拜登調整移民政策 吸引外國 STEM人才
5. 美眾議院通過3500億美元美國競爭法 但參眾兩院版本整合是大挑戰 對半導體晶片投資 520億美元
6. 《Buy American》美國政府提高國產化採購規定 2029年達7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