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在2020 CES展示電動概念車,企圖心為何?

瀏覽次數:106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索尼在2020 CES展示電動概念車

CES是全球許多科技大廠的展示舞台。2020年索尼發表會的重頭戲主要是圍繞著索尼的核心產品PS4的成績、下一代遊戲機PS5的預告以及全新電視產品線8K HDR電視Z8H系列和4K OLED電視A8H系列。

但是,當索尼CEO吉田憲一郎玩起賈伯斯的One More Thing的戲碼時,舞台上緩緩出現電動車,索尼向全世界介紹一輛全新的索尼概念車Vision-S。

Vision-S概念車內外內建33種不同的感測器,內搭載了一體式的超寬中控螢幕、360 Reality Audio聲揚技術以及隨時連線的網路。該電動車平台是由汽車供應商Magna設計。

一般專家預測,33種感測器之車外感測器主要可能用於實現ADAS輔助駕駛或L3級自動駕駛,至於車內的感測器主要用於監測駕駛員,以及為車內人員提供更好的互動體驗而設計。

其實,Vision-S概念車集合多家廠商的概念,整體來說,這款車型搭載了索尼本身的相機、雷達感測器等產品,還包含:博世、黑莓、高通、英偉達、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高精度地圖公司HERE,汽車軟體供應商Elektrobit,後視鏡生產商Gentex,ZF以及Benteler。

究竟索尼向全球展示概念車的目的是何在?主要目的是想透過建造與設計車輛的過程中,將本身擁有的技術與產品放入其中,以找出最佳的設計模式。換句話說,這一次展示並不表示索尼要進軍電動車領域,而是向汽車製造商展示索尼有實力成為一家汽車供應商,尤其是成為車內娛樂的提供者。

在產品發表會上,索尼僅僅講述了車輛的部分亮點,且聚焦在索尼自身整合感測器產品的能力上,從未提及車輛的量產計畫或其他製造規劃。

由於,索尼的影像感測器部門目前正在投資與自動駕駛相關的技術,其中包括CMOS影像感測器、固態雷射雷達、感測器融合技術與ToF鏡頭,這些都將成為索尼未來獲利的重大來源。

更重要的是,汽車製造產業是屬於資金密集型產業,且投資週期很長,要達到一定經濟規模才可能獲利。如此索尼此時突然進軍電動車產業將面臨許多嚴苛的挑戰。以特斯拉為例,該公司已經成立超過16年了,一直到2019年才剛剛實現些微獲利。因此,電動車產業的營運模式與索尼長期紮根的消費性電子產業會有很大衝突的。(708字)

 
Youtube視頻:VISION-S Prototype Vehicle Product Movie



 

參考資料:
Sony surprises with an electric concept car called the Vision-S. The Verge,2020/1/6
Okay, so even Sony is showing off electric concept cars now. Electrek,2020/1/6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車廠紛紛展示2020年至2021年新車種  
2. 索尼以矽晶片開發了低成本的LiDAR,搶攻無人駕駛車市場 
3. 索尼看準5G應用市場,預計投入1000億日幣強化影像感測器業務
4. 為何Dyson電動車夢碎?其失敗關鍵因素
5. 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之待解課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