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二代折疊式手機定位正確?摩托羅拉、三星折疊機再起

瀏覽次數:57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摩托羅拉新人代折疊式手機
—Razr

很可能在11月13日公布摩托羅拉新款翻蓋折疊式Razr的同一時間,三星也對外宣布其第二款折疊式手機將是翻蓋式外型的Samsung W20。兩家公司不約而同地看中了以前功能手機時代,最熱門的翻蓋手機外型,這表示著折疊式手機正往新的方向發展。

著名的洩密者Evan Blass在Twitter帳戶上分享了一張圖片,這是一款貝殼外殼的翻蓋式折疊手機。洩漏的相片無法讓我們全面了解設備的外觀,但卻表明新的折疊式Razr的設計將與原始Razr系列保持相似,甚至新折疊式Razr的尾端擁有指紋感測器。展開手機之後,完全是6.2吋的觸控智慧型手機的模樣。

預計這一款摩托羅拉Razr折疊式手機將搭載高通Snapdragon 710處理器;採用一片由京東方生產的2142×876解析度的6.2吋觸控螢幕,功能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相同;同時還將採用由京東方生產的800*600解析度的2.69吋的副螢幕,可用於顯示來電、天氣、簡訊等內容;預計將採用4GB/6GB的RAM以及搭配64GB或者128GB儲存記憶體;電池容量預計為2510或2730 mAh。這款手機的零售價格約在1,500美元左右。

三星方面,於10月底開發者大會上也宣布一款延續三星W系列的翻蓋設計的折疊式手機W20。這款機型除了採用柔性OLED螢幕之外,還將會在螢幕頂端的中間位置放置相機模組。在硬體配置方面,W20將是一款5G智慧型手機,將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處理器,配備8GB RAM以及512GB ROM UFS 3.0快閃記憶體的儲存組合,電池容量則預計在3000mAh左右。至於拍照方面,這款機型則可能將提供後端三顆相機模組,強化其拍攝功能。預計將在11月中下旬上市,預計零售價格在2000美元以上。

第一代傳統折疊式手機是定位在可當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市場,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人們對於大尺寸行動裝置的需求,亦可用創新突破使用模式的僵化模式。至於第二代折疊式手機,摩托羅拉折疊式Razr與三星W20則是定位在智慧型手機小型化,讓人們再回到單手操控的使用模式。畢竟,並非所有族群都愛現今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趨勢,回到最原始的使用習慣可以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目前唯一的問題在於產品的耐用性以及售價過高。這才是消費者最關心的議題。以目前的定價來看,初期只會吸引對新科技愛好者以及不顧慮價格的商業人士會採用,未來進一步降價至1000美元以下之後,才會真正帶動主流市場的採用。(727字)
 
 
參考資料:
Leaked Motorola Razr images give us a first look at the foldable phone's new design. CNET,2019/11/1
Samsung teases new 'clamshell' foldable smartphone. CNN Business,2019/10/29
A new Samsung foldable phone could launch before the Motorola Razr. Tech Radar,2019/11/1


相關文章:
1.微軟以雙螢幕手機Surface Duo結合應用與服務,重新進入手機市場
2.折疊式手機暫時無法成為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的解藥
3.折疊式手機會顛覆智慧型手機市場嗎?
4.折疊式手機推出,加深了蘋果與創新領航者之間的鴻溝
5.折疊式手機將成為2019年MWC熱門話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