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手機將成為2019年MWC熱門話題

瀏覽次數:81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小米展示全球第一款雙折疊手機

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之一將是折疊式手機,但是很少消費者真正體驗過。到底折疊式手機能否真的再一次顛覆產業還是衝過頭的產品,2019年將進一步驗證。

在20世紀90年代末或者在2000年代早期手機,有許多經典式手機設計出現。其中,翻蓋式設計手機,讓使用者透過輕彈來開關手機,不像今日必須以點擊螢幕或按側邊鍵的方式來開關手機。2019年推出的折疊式手機,涵蓋上下單邊折疊,左右單邊折疊,甚至左右雙邊折疊,這表示著無論是螢幕和內部電路,都可以承受某部分的彎曲。

目前預計在2019年MWC推出折疊式手機的廠商包含:柔派,三星,樂金,摩托羅拉(即是聯想),索尼,華為,甚至小米都想突破手機產業現狀,成為下一代折疊式手機之王。

縱觀手機產業的發展史,產業發展初期都是以主流設計外型尋求站穩地位,之後因為手機外觀設計上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相似性,因而必須透過材料與設計來徹底改變外型。現今的智慧型手機大部分在外型設計上區別都不大,主要存在於邊框寬窄以及螢幕占比高低上的細微差別而已。

之後,從產品配色上著手。然而,即便是某一廠商推出一款略顯不同的新配色,可是不久之後,其他手機廠商也會跟進,進而無法解決同質化的問題。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平淡期的時刻,探索未來發展方向就成為眾多手機廠商必須解決的問題。很明顯的,除了手機廠商爭奪5G手機推出時程之外,不約而同的將突破口放在了折疊式手機之上,進而希望通過折疊式螢幕的全新設計來改變產業格局。

本次最值得關注的是,小米展示的雙折疊手機。不同於其他廠商的單邊折疊,小米與其合作上游廠商合作尋找到柔性折疊螢幕技術、四驅折疊轉軸技術、柔性蓋板技術等技術難題,這表示進入折疊式手機時代,手機有更多發揮外型設計的空間來創造差異化,就讓消費者期待2019年變化多端的折疊式手機外型的出現吧!(704字)


參考資料:
Xiaomi shows off foldable phone that bends on both sides. CNET,2019/1/23
Folding screen phones from Samsung, Sony, LG and more on the horizon. New Atlas,2019/1/24
Huawei to show folding smartphone powered by its new 5G chip at MWC. Digital Trends,2019/1/24


本站相關資料
1. 折疊式螢幕與多鏡頭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
2. 智慧型手機邁入成熟期,iPhone供應商面臨洗牌風險
3. 智慧型手機進入平穩高原期,未來成長僅4%以下
4. 谷歌利用折疊式手機崛起,搶佔旗艦市場與解決碎片化問題
5. 全球首家折疊式手機 柔宇科技FlexPai拔得頭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