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S5如果2019年底推出,將改變VR遊戲產業發展格局

瀏覽次數:346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S5可能在2019年底至2020年之間推出

即使在本世代遊戲機領域,索尼PS4仍處於呼風喚雨的地位,但是PS4畢竟已經推出五年了,因此索尼勢必正在準備下一世代的遊戲機。現今面對任天堂Switch的進逼,PS5的相關傳言變得更多了。

現今產業消息指出,PS5將採用基於超微(AMD)即將推出的Navi架構的8核心Zen CPUGPU,而且是採用7奈米製程的技術製造。

如果其硬體真的是採取這種組合,其性能將超越XBOX ONE X。微軟XBOX ONE X的CPU頻率為2.3 GHz,可以達到約6兆次浮點運算,而PS5的CPU約可達到3.4~4.1 GHz,GPU則有可能達到50兆次浮點運算半精度及30兆次浮點運算單精確度。擁有如此龐大性能的主因在於,索尼將PS5的開發重點放在虛擬實境的遊戲之上,加上索尼已經將第一代的PS5開發機交給部分遊戲開發商,這更說明了下一代遊戲的焦點就是VR。

Semiaccurate樂觀預估PS5最快有可能於2018年底公開,不過Wedbush Securities認為,即使PS4已經發行五年,但是PS4 PRO是在2016年才發行,所以保險預估其產品生命週期還有23年,所以2020年發佈PS5才是比較合理的時間點。

當然PS5在2019年銷售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是只有25%機率。因為除了PS4 PRO的產品生命週期之外,索尼還有許多重磅的獨佔遊戲尚未發行。一般預估這些遊戲大作將會在一兩年內陸續發售,因此,在PS4平台上發行是比較合理的預判。

美國研究機構NPD也認為2020年推出PS5是比較合理的時間點。但是其當然也不排持2019年推出的可能性。至於最為保守的預測機構是IDC,其認為2021年才是PS5推出的時間點。

至於SemiAccurate推測索尼PS5提早到2019年推出的原因,在於索尼似乎已經給許多遊戲軟體開發商派送PS5開發機。一般情況下,當主機廠商準備推出新的硬體時,就會提前給開發商運送開發機。

根據歷史經驗得知,SemiAccurate曾經準確洩露了PS4的硬體規格和之後的升級計畫,所以最近曝光的PS5硬體配置,有一定的可信度。如果索尼提早推出PS5,這將給VR產業一劑強心針,也會打亂市場對於VR與AR產業的預測模型。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遊戲都是VR與AR的核心應用市場,索尼如果能針對VR打造一款遊戲機,則VR遊戲於2020年之後的未來將變得商機無限。(708字)


參考資料:
PlayStation 5: News, Rumors, and Everything We Know. Digital Trends,2018/4/9
PS5 won't release in 2018, probably in 2020 says analyst. Tweak Town,2018/4/10
PS5 release date specs LEAKED for Sony's big PS4 Pro, Xbox One X and Nintendo Switch rival. Daily Star,2018/4/8


本站相關文章:
1. PS5與下一代XBOX預計會在2021年推出?
2.索尼期待遊戲迷將PlayStation VR帶入主流
3.索尼於美國推出PlayStation Vue串流電視服務
4.全球三大遊戲機將遊戲世界帶入另外一個天堂
5.AR遊戲短期仍面臨困境,長期仍有希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