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海爾亞洲發佈的3項戰略

瀏覽次數:34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海爾亞洲公司的代表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伊藤嘉明自從2014年2月海爾併購三洋電機業務之後,在經過1年的準備後,現已開始實施具體的改革。改革的第一步,先在2015年1月14日舉辦的戰略發佈會“Haier Asia Innovation Trip! 2015”,宣布將從2015年開始實施的3項措施:(1)利用家電產品構築新的業務模式;(2)在現有的白色家電領域進行創新;(3)使白色家電成為嗜好品。


其中,尤其強調構築新業務模式。海爾亞洲將把”家電產品”視為向客戶發送內容或服務的載體,憑藉內容和服務一決勝負,企圖建立新的獲利模式。

辦公大樓放置海爾冰櫃服務
海爾推出“office”服務,首先免費在辦公大樓放置海爾亞洲製造的冰櫃,放入冰淇淋、冷凍食品等業務夥伴的冷凍食品,一來行銷海爾冰櫃,二來可為客戶銷售冷凍食品,獲取銷售收入。同時,冰櫃的外裝飾電子看板本身也可成為廣告媒介。

液晶螢幕的冰箱“DIGI”
還預計2015年推出液晶螢幕的冰箱“DIGI”,將家用冰箱前面外裝改成LCD面板,作為內容和廣告的接收端。一方面銷售在液晶螢幕上顯示的數位內容,廣告行銷,一方面消費者可購買虛擬的動植物進行虛擬養植,或是購買藝術性照片作為美化顯示。

形似噴霧罐的超小型洗衣機“COTON”
用於清除小面積污漬的超小型洗衣機、衣物除臭裝置。外形酷似噴霧罐,重量約為200g。其原理是使液體洗滌劑浸入污漬,利用機身中的水和振動,拍洗掉濺在衣物上的湯漬和葡萄酒漬,便於個人隨身攜帶及使用。

圖一、海爾新家電產品
海爾冰櫃
ee_10801a_20150306.gif
冰箱“DIGI”

ee10801b_20150306.gif
超小型洗衣機“COTON”

ee10801c_20150306.gif


中國企業憑藉雄厚的資金實力,正在積極併購國外企業,日本企業也可謂是最大的目標之一。海爾收購日本三洋電機的白色家電業務,即是一個實例。併購的目的主要是彌補技術和品牌的不足,並可一舉推向全球舞台。(656字;圖1)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