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家電企業以消費者訴求出發尋求創新

瀏覽次數:24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物聯網概念發酵,注入傳統家電業者新科技元素,韓國的家電業者把「讀懂消費者需求」視為最重要的產品研發策略。同時,進軍全球市場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文化差異,為了克服文化差異造成的隔閡,希望借助科技準確捕捉到消費者需求,三星電子與LG電子都設立專門的研究中心,不斷地推出更加貼近消費者生活的創新家電產品。


三星電子於2015 CES大展中首次公開的「Active Wash」洗衣機,就是三星電子位於印度的研究中心,在長期觀察當地消費者洗衣習慣和需求後提出的新概念洗衣機。消費者可以在洗衣機上方附置的水洗槽,針對襯衫的衣領、袖口等有頑固污漬需要加強洗滌的部分手洗完後,直接丟入下方的洗衣機接著洗衣,讓洗滌衣物更為輕鬆方便。此項技術不難,但綜觀全世界一百多年的洗衣機歷史卻不曾有人提出類似概念的洗衣機,就是因為不夠了解消費者的苦惱所致。

LG電子推出「直水型熱水淨水器」,因為沒有儲水槽所以不會有水銹問題,在內部添加了一個一公升容量的不銹鋼真空熱水槽,溫度約在攝氏90度左右,方便消費者沖泡咖啡、牛奶或是泡麵。LG電子表示根據市場調查結果,消費者普遍都有即時熱水的需求,但市面上卻無提供熱水的淨水器,因此,LG電子決定打破以往淨水器和熱水器無法共存的迷思,推出了此款直水型熱水淨水器,果然一推出就大受市場歡迎。

近年來,三星電子和LG電子因為不斷推出創新家電產品而使其研究中心受到矚目,其中,三星電子為了克服文化差異希望能設計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分別在韓國、美國、英國、中國、印度、新加坡和巴西等7大主力市場當地設立「Life Style」研究中心,或者是「專案創新團隊(Project Innovation Team)」。

尤其,LG電子在韓國成立了專門研究消費者生活環境和市場趨勢的生活文化研究所-Life Soft Research研究所,延攬有心理學、社會學、經營學、大腦工程等各領域的專家們針,對全球消費者行為和反映進行研究。綜合三星電子和LG電子的策略來看,現階段的家電產品的研發必須走入消費者的真實生活,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方能取得市場的主導權。(806字;圖1)

圖一、南韓家電企業創新產品
eecomputer_10610_20150126.gif
資料來源:韓國經濟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