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長新冠的症狀可能包含掉髮及性功能障礙

瀏覽次數:28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22年8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潛類分析長新冠患者症狀群集

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了長新冠的33種特徵,這些症狀通常是發生在感染SARS-CoV-2三個月內會出現的症狀,至少持續2個月且沒有可替代性的解釋。對長新冠的研究對該症狀的定義各有不同,但通常都表示了影響了5%至20%的Covid-19患者。這些研究表示了長新冠的症狀比世界衛生組織官方認定的範圍更廣。
 
英國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人員探索了covid-19對115種症狀的影響,並發現有62種症狀在感染後的12週更具有統計的顯著相關,這些新症狀包含性慾、性功能障礙及掉髮問題是相對新的症狀,且尚未被歸類於長新冠的症狀中。
 
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間Covid-19中陽性確診的486,149名無住院患者,當時是Alpha病毒株大流行期間。這些初級的紀錄將與未被檢測出Covid-19陽性確診的190萬人進行一系列因素的比較,包含年齡、性別、種族、社會經濟狀況、吸菸狀況、BMI及其他健康條件如高血壓來進行比較。
 
與Covid-19檢測未呈現陽性的參與者相比,Covid-19陽性患者在感染後至少12週內更有可能發生研究報告中62種症狀的任何一種,這些症狀包含了掉髮、性慾降低及射精困難。除了過早、延遲及逆行性射精(retrograde ejaculation),研究人員的定義還包括射精疼痛、射精延遲以及對射精的恐懼。
 
目前尚不清楚Covid-19是如何導致掉髮的,但這可能是由季節性感冒或是壓力等因素而引發的。這種稱為休止期落髮(telogen effluvium)不像是局部頭髮脫落,更像是全身性的脫髮,與新冠病毒潛在的脫髮機制比較接近。射精和性慾降低的問題在其他慢性疾病中很常見,例如糖尿病,但病毒感染後的性功能障礙究竟是如何發展的尚不清楚。
 
該研究分析也揭露了長新冠的患者更有可能有以下三種疾病中的其中一種,最常見的症狀包含疲勞、起疹子及疼痛,這些症狀大約影響了80%參與研究的Covid-19患者。大約14.2%的參與者有認知的症狀,包含憂鬱、焦慮、失眠及腦霧。而5.8%的參與者則有呼吸道問題,包含咳嗽、呼吸短促及因呼吸困難而發出粗重的呼吸聲。
 
透過全面性的捕捉長新冠的症狀可以幫助了解其不同類型的症狀,以幫助臨床醫生為這些患者制訂更好的治療計畫。這項研究發表在Nature Medicine期刊上。(800字;圖1)
 
 
參考資料:
Long covid symptoms may include hair loss and ejaculation difficulties. New Scientist,2022/7/25
Symptoms and risk factors for long COVID in non-hospitalized adults. Nature Medicine,2022/7/25
 
 
相關文章:
1. 肺部疾病及抗體濃度可能與導致長新冠有關
2. 冠狀病毒可能從鼻子中建立微小通道進入大腦中
3. NEC利用AI技術開發長效型新冠疫苗
4. 美國國家衛生院授權WHO及MPP 11項COVID-19相關技術
5. 區塊鏈打造全球通用『疫苗護照』及『健康數位憑證』
6. 淺談人類冠狀病毒疫苗開發策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