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白宮《氣候智慧建築倡議》加快聯邦建築改造以應對氣候變化

瀏覽次數:31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張小玫 發佈於 2022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白宮《氣候智慧建築倡議》加快聯邦建築改造以應對氣候變化
 
2022 年 8 月 3 日,美國白宮拜登發布了氣候智慧建築倡議 (The Climate Smart Buildings Initiative),期望新舉措加速改造聯邦建築以降低聯邦能源成本、創造就業機會並減少碳排放。
 
該倡議將利用公私部門進行合作夥伴關係,來對聯邦建築進行現代化改造或翻新,所需費用無需納稅人的前期資金,而是藉由預計將在 2030 年之前促成超過 80 億美元的私營部門投資,同時創造80,000 個高薪工作並減少溫室氣體 (GHG) 排放,到 2030 年每年減少多達 280 萬噸溫室氣體,這相當於從道路上減少 60萬輛燃油汽車。此外,氣候智慧建築計劃預計將把績效契約(performance contract)的投資增長五倍,從 2021 財年的 2.51 億美元增加到 2030 年的持續每年 12 億美元。
 
該倡議通過為淨零經濟開發下一代產品和材料,來推動發展潔淨能源產業(clean energy industry),包括:增加現場清潔發電、增加最新的清潔能源技術(如熱泵)、安裝高效照明和絕緣材料以及安裝和整合電動汽車供應設備等行動。
 
氣候智慧建築倡議包括:
  • 建立通過績效契約以完成機構減排目標。到 2030 年,政府將持續發揮領導作用,支持聯邦機構制定、跟踪和實現減少建築排放的目標。
  • 由機構主導和專業技術基礎上推動進步。能源部 (DOE) 的聯邦能源管理計劃、美國總務署(GSA) 的國家深度能源改造計劃、美國陸軍工程兵團的亨茨維爾中心(Huntsville Center)和其他機構專家,將作為最佳實踐資源和性能解決方案的中心與聯邦政府簽訂契約。
  • 從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中獲得 2.5 億美元的資金。美國能源部通過節能技術協助聯邦設施 (AFFECT) 計劃將提供額外資金,以通過績效契約促進創新的脫碳戰略。
  • 通過合作和能力建設繼續提高標準。白宮環境品質委員會、DOE 和 GSA 將協調整個政府的努力,以擴大這些努力,並通過加強政府之間以及與私營部門的合作。
氣候智慧建築倡議是總統聯邦可持續發展計劃(the President’s Federal Sustainability Plan)之一部分,該計劃旨在到 2032 年將聯邦建築的碳排放量減少 50%,到 2045 年實現淨零排放。這些行動建立在政府改善國家建築的努力的基礎上通過更新聯邦建築的能源法規、建設更好的學校基礎設施、通過承諾到 2030 年將建築排放量減少 50% 來激發美國主要公司和衛生部門以及啟動首個建築性能標準聯盟,在超過 35 個州和城市實現能源和氣候績效。

機構如何帶頭利用公私合作夥伴關係來建設脫碳

主要亮點包括以下項目:
 
2022 年 8 月,GSA宣布了一項價值 1.17 億美元的公用事業能源服務契約,以提高能源效率並減少喬治亞州 12 座聯邦建築的排放。該合同預計每年將減少 330 萬美元的成本,為該州帶來 500 多個高薪職缺,並每年防止超過 18,600 公噸的碳污染,相當於從道路上移除 4,000 輛燃氣動力汽車。
 
2021 年,GSA授予了一項節能績效契約,以對華盛頓特區的六座地標性聯邦建築進行現代化改造。該項目利用工業投資 9100 萬美元,將減少 42% 的能源消耗,減少 50% 的用水量,創造 100 多個就業機會,每年減少 20,000 公噸溫室氣體排放。
 
2016 年,GSA通過節能績效契約完成了IRS 新卡羅頓金融服務中心的能效改造。升級包括新的全電動 HVAC 系統、升級的冷凍水廠和其他措施。能源效率和電氣化升級減少了 60% 的能源使用,減少了 56% 的用水量,減少了每年 20,000 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將每年的能源成本降低了 300 萬美元。
 
有關聯邦使用績效契約(Federal utilization of performance contracting)更多的其他案例,可於聯邦能源管理計劃案例研究數據庫網站上查尋。
 
結語
該氣候智能建築倡議將藉由節能績效契約而將聯邦政府定位於清潔能源轉型之推動要角之一。未來智慧建築必須與氣候變化及碳減排議題,產生高度連結,而且更是國家基礎建設2.0關鍵項目之一環。先從政府部門推動清潔能源轉型,可以減輕企業潔淨技術開發成本,同時可快速實驗於政府機關建築,加速下世代的潔淨技術全面進入市場的機會。(1160字;圖1)
 
 
參考資料:
FACT SHEET: White House Takes Action on Climate by Accelerating Energy Efficiency Projects Across Federal Government. The White House, 2022/8/6.
Federal Energy Management Program Case Studies. ENERGY.GOV.


相關文章:
1. 全球淨零耗建築熱潮興起
2. AI技術協助解決城市氣候變遷問題
3. 歐盟復甦計畫:通過7500億歐元預算、聚焦歐洲綠色新政及數位轉型
4. 美國總統拜登授權國防生產法以刺激國內綠能相關發展
5. 晶片與氣候法案尋求通過 能否拉抬拜登政府?
6.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聯邦可持續性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和就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