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聯邦可持續性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和就業

瀏覽次數:13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佈於 2021年1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聯邦可持續性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和就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週三 (12月8日) 簽署一項行政命令,關於通過聯邦可持續性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和就業(Catalyzing Clean Energy Industries and Jobs Through Federal Sustainability),內容針對聯邦政府至2050年將實現碳中和的全面計畫。未來美國政府將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電動車,並升級聯邦建築,運用政府公權力轉向更潔淨的能源發電。
 
拜登在行政命令之指標:
  • 在2027年停止採購汽油燃料車,到2035年實現100%的電動車採購。
  • 在2045年聯邦建築實現「淨零」,包括到2032年將碳排放量減少50%。
  • 到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8年的水準減少65%,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具體來說,2050年碳中和的期限是符合科學家發現的預防全球災難性氣候變遷所必須的最後期限。根據《巴黎協定》,美國同意在2025年內將其排放量比2005年的水準減少52%。事實上,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
 
行政命令中將政府車隊車輛轉換成美國製造的電動車,即代表著拜登為兌現競選總統時所做出的承諾。第二個計畫是提供稅收激勵措施,刺激大規模採用電動車,也是拜登競選時的競選口號「重建美好」的一部分,目前美國參議院正在對此進行辯論。
 
關於供應鏈部分,就是第302條--供應商排放跟蹤。根據2021年5月20日第14030號行政命令(氣候相關財務風險)第5(b)(i)節的要求,根據供應商披露收集的信息和數據,跟蹤主要聯邦供應商對溫室氣體排放,減排目標,氣候風險和其他與可持續性相關行動的披露,並應協助減少聯邦供應鏈排放。
 
而我國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扮演著至關重要供應商角色,將會成為溫室氣體或碳排放的主要被追蹤的供應商,未來,勢必須逐步落實綠色能源的採購,而我國政府也應加速綠能的建設,協助台灣廠商生產製造符合碳中和的遠程目標。(600字;圖1)
 
 
參考資料:
Biden wants the US government to eliminate CO2 emissions by 2050. The Verge, 2021/12/8.
Executive Order on Catalyzing Clean Energy Industries and Jobs Through Federal Sustainability. The White House, 2021/12/8.
全球車用晶片荒,誰是罪魁禍首?台積電董座劉德音曝關鍵真相。風傳媒,2021/10/5。
TSMC Leads Rush for Renewables Ahead of Taiwan Energy Vote. BNN Bloomberg, 2021/12/8. 



相關文章:
1. 拜登發布行政命令 2030年美國50%銷售新車是電動車
2. 拜登推動75億美元基礎設施基金,將成為美國電動車市場的推動力
3. 拜登計畫將美國聯邦政府車輛全面換成電動車
4. 美國拜登「重建美好方案」縮減為1.75兆美元 5500億用於對抗氣候變遷
5. 聯合國COP26氣候峰會 碳排放大戶有哪些減排承諾?
6. 企業永續經營ESG是全球發展趨勢 半導體業首當其衝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