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硬體訂閱服務將為蘋果打開一條源源不絕的金流

瀏覽次數:218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硬體訂閱服務將為蘋果打開一條源源不絕的金流

據媒體報導,蘋果正考慮提供硬體訂閱服務,簡而言之,蘋果希望推出一項類似於Netflix的影音服務,只不過服務模式並非是電影與電視,而是iPhone和Mac。

分析師Toni Sacconaghi早在2016年就提出了這個想法,將其作為蘋果公司市值達到一兆美元公司的戰略。如今蘋果的市值在3兆美元左右徘迴,看起來硬體訂閱服務的價值似乎有了更深層的意義。

本質上來說,蘋果是透過硬體品牌力兜售一項服務,讓感興趣的人可以通過每月支付較少的金額來獲得租用iPhone的機會。這對於追求時尚、流行、社交媒體的年輕人來說,的確擁有一定的吸引力。

畢竟,蘋果近十多年來,已經打造了以iPhone為核心的軟硬體生態體系,透過行銷力的洗腦方式,已經讓許多年輕人喜愛AirPods、Apple Watch等新潮產品。至於軟體與服務方面,除了App Store之外,無論是iCloud+、iMessage、Apple Music、Apple Fitness+、Apple TV+也正在逐步進入狀況。

如果其可以透過硬體訂閱服務吸引更多人加入蘋果大家庭,那麼這些新蘋果使用者就可以充分體驗蘋果的服務魅力,讓其在軟體與服務方面更得心應手,甚至在降低硬體毛利的同時,獲得更多來自於軟體與服務的附加價值。

為提高iPhone硬體銷售量,蘋果這幾年針對iPhone以及其他裝置,推出了許多激進的計劃,例如:零利率融資,甚至以舊換新的活動。目的就是期望更多iPhone使用者願意升級,以及將舊iPhone銷售到對價格敏感度較高的亞洲或其他區域。可是這一方式有其極限性,這也導致了蘋果想要推出硬體訂閱服務的原因之一。

或許蘋果可以專注於翻新裝置(以舊換新產品)和針對上一代iPhone來販售其硬體訂閱服務,這不僅不會傷害新iPhone的銷售量,也可以順勢讓想體驗蘋果服務的用戶,不需要以天價來購買iPhone,甚至在通貨膨脹的今日,更讓人在捉襟見肘的開支上獲得一定的紓解。

如果蘋果害怕硬體訂閱服務的客戶在使用不當的情況下,損壞產品並為此付出高昂代價,亦可向客戶推銷Apple Care來解決這一問題。

總之,分析起來硬體訂閱服務似乎是蘋果可以嘗試且贏面比輸面還大的戰略。就在蘋果嘗試讓其服務部門營收與獲利能夠支撐未來蘋果發展的同時,許多分析師相信,離這一服務的推出時程將不會太遠了,或許就在這一兩年吧!(845字)


參考資料:
Apple's hardware subscription plan could open new doors. Digital Trends, 2022/3/26
Apple Mulls Subscription Plans for Hardware: Report. Barron's, 2022/3/24
Bloomberg: Apple planning new hardware subscription service for iPhone and iPad. 9TO5 Mac, 2022/3/24


相關文章:
1. 拆解蘋果iPhone 12手機,台灣零組件佔12.1%
2.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3. iPhone將加入衛星通信功能引領手機進入新時代?
4. COVID-19打亂了蘋果iPhone 9推出計畫,也正改變蘋果全球布局戰略
5. 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6. 蘋果市值突破2兆美元,更確定積極轉型為軟體服務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