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關鍵字:蘋果(Apple, Inc.);WWDC
瀏覽次數:217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於2018年WWDC聚焦於四大軟體平台

在蘋果公司,主角正在改變。當喬布斯於1997年回到蘋果公司時,他重新定位產品線於最受關注及歡迎的內涵,包含「消費性」,「專業性」,「桌上型」和「可攜型」。

這些硬體成為喬布斯接連幾年演講和產品揭露的支柱。由於他的聚焦,讓蘋果在無瑕的執行與推廣產品之上,獲得值得慶賀的成功。

可是回到2018年,甚至蘋果這幾年,硬體方面似乎不再是蘋果唯一的重點。蘋果公司推出結合專業與消費的MacBook Pro產品,模糊了設計師和編碼人員的界線,以及推出介於電腦與手機的iPad Pro等產品。

蘋果公司在2018年度開發者大會上的主題演講,該公司將全部的焦點都放在iOS、tvOS、WatchOS、macOS,並將蘋果的核心產品更多圍繞以下幾個重點領域:健康和安全、隱私、擴增實境、教育、企業、音樂。但這些都不是硬體。

蘋果這次WWDC推出最新的防沉迷工具,避免使用者沉迷於手機而不知,甚至想透過蘋果手錶紀錄身體健康之外,還要監控你的心理健康。

當學生在HomePod欣賞串流音樂時,亦可切換至Apple TV上欣賞音樂有關的紀錄片,或者在iPad上寫科學作業之後,可以搜尋Apple TV上以科學為主題的節目。這種無間隙的接縫體驗,蘋果透過軟體讓人們更了解,其帶來的價值。

此外,蘋果正在開始構建iOS應用程式框架,以便能夠在Mac上進行最少的更改。未來第三方應用程式廠商也能夠在2019年獲得相同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融合iOS與macOS的連結。

這是一個關鍵點:蘋果公司正在慢慢地將軟體和服務作為首要工作,並確保它們能夠在所有裝置上工作。如果蘋果能夠圍繞這些核心專題且成功重組,它就可以通過訂閱服務和應用程式從每個iPhone用戶那裡獲得更多資金,而不是僅僅銷售昂貴的硬體。這一點很重要,因為用戶使用裝置的生命週期越來越長,而不是每兩年或三年進行一次升級。這對於蘋果就會帶來傷害。

實際上,如果公司的預測持續下去,那麼來自軟體和服務的營收佔有率就會不停的成長。

雖然市場對於蘋果WWDC沒有推出更多的Mac硬體、iPhone SE或者iPad Pro等,但是蘋果似乎很堅決的往軟體與服務的道路前進。(760字)


參考資料:
At Apple, hardware is no longer king -- a big shift from the Steve Jobs era. CNBC,2018/6/4
Apple’s WWDC 2018 Live: Apple Still Wants to Be Different. New York Times,2018/6/4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WWDC大會的焦點在Siri
2.蘋果於WWDC未提及虛擬實境,表示市場尚未成熟
3.WWDC隱含著涵義與蘋果策略
4.蘋果WWDC宣布Apple Pay的iMessage可端對端的個人支付
5.蘋果終於在對的時間,開放其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