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科技四大廠商2022年積極布局元宇宙或AR/VR

瀏覽次數:61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科技四大廠商2022年積極布局元宇宙或AR/VR
 
2022年有望成為元宇宙迄今為止最具可看性的一年,因為Meta、蘋果、微軟和谷歌都將於2022年發布新的硬體產品和軟體服務。無論蘋果與谷歌談不談論元宇宙將不再是重點,因為AR/VR所帶來沉浸式體驗將往這一方向前進。

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創投公司在2021年向虛擬世界新創企業投資了100億美元,如果再加上大型科技公司在這一領域的開支,這絕對會形成一種新的風暴與商機。高盛就預估,未來幾年將有多達1.35兆美元資金用於開發元宇宙或AR/VR技術領域。

Meta已出貨1000萬台VR

臉書為了投資元宇宙甚至將公司名稱都改為Meta。根據IDC研究,Meta目前正在製造和銷售之VR硬體,在2021年就佔據75%的市場。根據製造Quest核心晶片的高通預估,截至2021年11月底止,Meta已出貨1000萬台VR裝置。

為了擴大市場影響力,Meta計劃於2022年發布另一款VR裝置Project Cambria。此裝置將配備更適合混合實境的硬體,或者使用VR頭戴式裝置外部的相機將現實世界傳送給觀眾。Meta表示,新裝置還將包括臉部和眼部追踪功能,對用戶的指令更加敏感。

在內容方面,2021年12月,Meta推出了Horizo​​n Worlds的社交平台,人們可以在臉書的虛擬世界中觀看喜劇節目和電影之夜。Meta也已經收購了幾家為Oculus裝置製作流行應用程式的公司,其中最著名的是Supernatural。

蘋果預計2022年推出XRAR

蘋果的布局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根據多方面消息都指出,2022年蘋果將推出一款XR和AR的頭戴式裝置。許多分析師都認為,當蘋果真的發布AR/VR頭戴式裝置時,它很可能會撼動整個市場,並與許多挑戰者提供的方式不同。畢竟,內容以及整合式服務是蘋果產品更具吸引力的關鍵。

谷歌2022年積極招聘AR團隊

谷歌在2013年推出谷歌眼鏡時,在矽谷曾掀起了頭戴式裝置熱潮。如今於2020年收購North,表明了谷歌仍未放棄開發輕量級AR眼鏡的企圖心,後來又挖角曾在Meta的Oculus工作的Mark Lucovsky,負責研發AR的作業系統,可預見2022年谷歌還會有許多招聘AR團隊以及收購的動作,以其追趕其他競爭者。

微軟AR頭戴式裝置專注於企業用戶

至於微軟在AR頭戴式裝置領域專注於企業用戶,以3,500美元高價向企業銷售,期望能夠更深入了解該技術是否能夠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後來於2021年早些時候或獲得價值220億美元的交易,向政府出售120,000個客製化HoloLenses,以便訓練士兵增加作戰經驗。HoloLens還激起了醫療公司的興趣,期望能改善手術技術,甚至透過遠距進行手術。

2021年3月,微軟發布了Mesh,其允許軟體製造商創建不同裝置共享相同數位實境的應用程式。基本上,Mesh的工作方式就是3D全像之影像通話,預計2022年正式推出。

總之,2022年元宇宙的話題不再是虛幻議題,又將是火熱的一年!(700字)


參考資料:
2022 will be the biggest year for the metaverse so far. CNBC,2022/1/1


相關文章:
1.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2. 谷歌與蘋果目前對元宇宙沒興趣 現階段持續專注在AR領域
3. 虛擬世界下一個商機,元宇宙結合VR或AR硬體
4. 理解Metaverse屬性和組成 發掘產業商機
5. 臉書將從社群媒體轉型至元宇宙,販售虛擬商品成為新獲利來源
6. 臉書母公司命名為Meta 全力向VR/AR結合元宇宙前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