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瀏覽次數:69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元宇宙將成為超過1兆美元商機的龐大怪獸
 
加密投資巨頭Grayscale預估隨著元宇宙進入主流市場,未來幾年元宇宙的市場商機可能價值可能超過1兆美元。

該報告強調,未來的元宇宙平台將與加密代幣、去中心化金融服務(例如:抵押和借貸)、非同質化代幣(NFT)、去中心化治理和去中心化雲端儲存整合,創造出新的線上體驗,且正在迅速吸引新用戶。

分析自2020年初以來的全球所有活躍元宇宙錢包數據發現,用戶群自那時起就成長了10倍,截至2021年6月為止,達到約50,000戶。

與Web 3.0和Web 2.0細分市場相比,元宇宙虛擬世界用戶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如果以目前成長率且持續成長軌道的話,元宇宙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將成為主流。

根據Grayscale研究,對元宇宙領域成長做出重大貢獻的關鍵動態,包括:平均休閒和花費在數位愛好的時間增加,讓人們嘗試進入優質遊戲文化的轉變,以及Web 3.0創新模式。

2020年虛擬世界遊戲的全球營收總額達到1800億美元,其中“高優質支出”約佔 400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該產業的營收可能超過4000億美元,主要受到遊戲內支出模式的推動。

該報告認為,未來隨著從Web 2.0封閉式企業元宇宙轉向Web 3.0開放式加密元宇宙網路,將給產業帶來進一步加速普及的機會。而且Web 3.0元宇宙虛擬世界於未來幾年將受益於快速創新和生產力提升,配合加密虛擬世界為創作者和資產所有者創造了一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一級和二級市場,最後通過消除資本管制並向自由市場資本主義開放數位邊界,就能夠創造出1兆美元的市場商機。

基本上,元宇宙的理想運作狀態必須涵蓋:大規模線上用戶、高沉浸體驗、高品質內容以及去中心化服務與NFT。如果要達到這一理想,必須要有幾項技術來支撐這一產業,包含:寬頻網路、具有高性能VR/AR/XR硬體、元宇宙平台、區塊鏈技術。

在5G布局逐步擴大且具高沉浸VR/AR裝置即將上市的前提下,要一家公司同時涵蓋這些技術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廠商之間的合縱連橫就變得很重要,因為能夠橫跨不同平台且達到安全無慮的元宇宙,才是消費者或企業所追求的。這時候NFT就可能成為解決元宇宙生產數據和資產所有權問題的解決方案了。總之,2022年將是元宇宙變得更具影響力的關鍵一年,就讓人們拭目以待吧!(850字)


參考資料:
The Metaverse is a $1T opportunity after users increase 10x: Grayscale report. Cointelegraph,2021/11/25

 

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和加密資產是元宇宙起飛的關鍵之鑰
2. 輝達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 元宇宙成為推升關鍵
3. 虛擬世界下一個商機,元宇宙結合VR或AR硬體
4. 臉書母公司命名為Meta 全力向VR/AR結合元宇宙前進
5. 理解Metaverse屬性和組成 發掘產業商機
6. 區塊鏈2022年五大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