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企業投資氫能價值鏈 到2030年投資50兆韓元

瀏覽次數:17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1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氫能價值鏈
 
韓國政府氫能經濟委員會(Hydrogen Economy Committee)於2021年11月26日公布了第一個向氫經濟轉型基本計畫,為國內產業提供新方向。預計到2030年,韓國企業將投資50兆韓元(約420億美元)於氫能技術開發。
 
其實,韓國政府已選定了11家氫氣相關公司協助他們在研發、出口等方面,並預計在2040年前將公司數量增加到1000家。韓國政府將在交通、燃料電池、加氫站、液態氫和水電解這五個氫氣相關領域中每年各投資300億韓元(約2600萬美元)。並且與外國企業合作研發計畫。
 
SK集團

SK集團(SK Group)預計將投資18.5兆韓元(約156億美元),是韓國主要大型財團中投資規模最大的企業。
 
氫能價值鏈主要可分為三個階段:生產、儲存和分配以及利用。在生產方面:
  • SK將大規模生產副產品氫氣和改性氫氣(modified hydrogen),並投資生產藍綠氫(Turquoise Hydrogen))的公司。目標是在2023年前生產3萬噸液化氫、在2025年前生產28萬噸清潔氫。
  • SK的天然氣和能源子公司SK Ecoplant(原名SK E&S)也在2021年11月22日宣佈,預計在2025年前在忠清南道(South Chungcheong Province)建立全球最大的藍氫(blue hydrogen)工廠,年產能25萬噸。
在儲存和分配部分:
  • SK計畫以氣罐車向全國100多個加氫站輸送液化氫氣,這些氫氣將用於氫能巴士和氫能車。
  • SK打算透過專用管線每年向基於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PEMFC)的發電站提供20萬噸氫氣。
現代汽車集團

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已經制定了完整的計畫,對氫氣生產(從現代鋼鐵廠獲取副產品氫氣,透過太陽能發電生產氫氣)、儲存和分配(以長管拖車運輸)以及利用等領域投資11.1兆韓元(約84億美元)。現代汽車最近任命新的氫能業務負責人,並進行了組織變革,以加快氫燃料電池的開發並加強業務能力。
 
浦項鋼鐵(POSCO

鋼鐵製造商POSCO(浦項鋼鐵)將投資約10兆韓元,決心到2025年每年生產7萬噸氫氣,到2030年每年生產50萬噸藍氫。使用內部開發的由特殊鋼板製成的液化氫氣儲存罐,並透過氫氣還原煉鋼方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POSCO還在研究氫燃料氣渦輪機和副產品氫氣充電站。
 
韓華集團

韓華集團(Hanwha Group)已經開始投資氫氣業務(1.3兆韓元),還計畫投資約300億韓元開發水電解(water electrolysis t)技術。Hanwha Total已經完成了全球最大的使用副產品氫氣的5 MW燃料電池發電站。
 
曉星集團(Hyosung Group

曉星集團(Hyosung Group)制定投資1.2兆韓元(約10億美元)每年生產13000噸副產品氫氣的目標。它的目標是成為全國第一的加氫站建設公司。(807字;圖1)
 
 
參考資料:
Large Korean Companies Begin to Make Massive Investment in Hydrogen. Business Korea, 2021/11/30.
韓國2050年目標氫能成為主要能源 佔比23.8%。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12/3。


相關文章:
1. 韓國2050年目標氫能成為主要能源 佔比23.8%
2. 韓華集團藉外部併購壯大  發展氫氣、航太和可再生能源
3. 韓國投入424億韓元開發氫能電車 推動氫經濟
4. 全球正在爭相開發氫燃料運輸船
5. 現代汽車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新增氫能源
6. 韓國組氫能供應鏈 到2050年潔淨氫氣本地供應比例5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