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現代汽車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新增氫能源

瀏覽次數:68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現代汽車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
 
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於2020年12月10日更新2025未來戰略路線圖。這次公佈的戰略內容新增加氫能源解決方案,反映了現代汽車對燃料電池開發和商業化的承諾。該戰略強化了Hyundai作為智慧行動解決方案提供商引領未來交通運輸產業的計畫,涵蓋:智慧移動裝置、智慧移動服務及氫能源解決方案。
 
現代汽車的目標是實現三大方針:通過電氣化提高汽車業務的競爭力、為成為領先的移動服務提供商奠定基礎,確立氫能技術的發展與應用。戰略主要集中在四大業務領域:電動車(EV)、城市空中交通(UAM)、自動駕駛技術和氫燃料電池。
 
智慧移動裝置(Smart Mobility Device)和智慧移動服務(Smart Mobility Service)方面,現代汽車計畫在強化價值鏈和產品的同時,加快數位轉型,透過數據資料優化車輛和服務。現代汽車還計畫推出智慧移動服務整合平臺。擴大服務範圍,實現增值業務模式的多樣化。
 
氫能源解決方案方面,現代汽車計畫提升燃料電池技術,並將燃料電池業務擴展到燃料電池車之外,加速推進氫能源生態系統。現代汽車計畫將其燃料電池的應用擴大到其他運輸領域,像是船舶、火車、堆高機和城市空中交通。
 
電動車 (EV)

從2021年推出的IONIQ 5開始,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前每年銷售56萬輛電動車。現代汽車計畫推出超過12款的電池電動車(Battery-Electric Vehicle;BEV)車型,包括基於現代汽車電動車平臺E-GMP打造的BEV。
 
中長期來看,現代汽車的目標是確保在電動車市場的領先地位,並在2040年前達到全球電動車市佔率8%-10%的目標。2030年開始,現代汽車將在美國、歐洲和中國等主要市場逐步擴展BEV產品線,希望能在2040年在全球主要市場完成產品全面電動化。為實現這一目標,現代汽車將通過提高零件標準化和降低成本來確保競爭力。為了滿足不同地區客戶的不同需求,現代汽車計畫打造以地區為單位的電動車運營策略。
 
至於,建設EV充電站,現代汽車將專注於充電基礎設施以及電池的開發。現代汽車計畫2021年在韓國建設20個快速充電站。在海外地區,現代汽車將繼續與各合作夥伴開展充電設施,像是在歐洲與IONITY合作開發充電網。
 
城市空中交通(UAM
 
作為智慧移動服務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現代汽車將繼續發展城市空中交通,以幫助緩解城市交通壅塞的問題,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曾於在2020年CES公開空中交通概念車型S-A1,展現未來交通運輸系統的願景。現代汽車將打造涵蓋客運以及貨運的空中交通工具,計畫在2026年推出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航空貨運無人機飛行系統(Unmanned Aircraft System; UAS),並在2028年推出基於城市運營而優化的全電動機型。2030年開始,現代汽車計畫推出連接城市之間的區域性航空運輸。此外,還計畫利用現代汽車的燃料電池技術開發航空用的氫動力系統。
 
自動駕駛技術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現代汽車正在加快自動駕駛技術的進度,尤其是在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和整合控制器(integrated controller)方面。利用感測器融合技術,整合、處理從鏡頭和雷達等各種感測器收集到的資訊。現代汽車將增加更多的鏡頭,並開始在量產車上使用LiDAR技術,以進一步提高識別精度。
 
現代汽車正在開發下一代整合控制器,在現有的控制器上增加高性能處理器。Level 3級自動駕駛、自動泊車功能、基於深度學習的圖像辨識技術等各種都可以應用於下一代控制器。從2021年開始,現代汽車還將引入OTA (Over-the-Air,空中升級技術)和FoD(Feature on Demand,功能隨選安裝)。2022年開始,現代汽車計畫提供搭載3級自動駕駛技術的車型,並加快4級和5級自駕技術的商業化。現代汽車除了與Aptiv合資成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Motional,還計畫對美國、中國、以色列等的企業進行合作和戰略投資,同時繼續在公司內部努力推進自動駕駛技術。
 
氫燃料電池 (Fuel Cell System)
 
現代汽車還推出了全新品牌「HTWO」氫燃料電池系統。新燃料電池品牌的推出,將有助於現代汽車搭載燃料電池業務的發展,壯大氫能生態系統。透過HTWO,現代汽車正在加緊開發可應用於城市空中交通、汽車、船舶和火車等各種交通運輸工具的下一代氫燃料電池。新一代的燃料電池不僅可用於多種不同的運輸產品和服務,還將有更輕的結構和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實惠的價格提供更高的性能和耐久性。現代汽車目標透過新一代的燃料電池提供更高效和多樣的氫能車。初期HTWO集中在韓國、美國、歐洲和中國等地。
 
現代汽車還公佈了中長期的財務目標,包括到2025年投資60.1兆韓元(約540億美元)、確保汽車業務8%的營業利潤率、達到全球汽車市佔率5%目標。(1475字;圖1)
 
 
參考資料:
Hyundai Motor Accelerating Transition into Smart Mobility Solution Provider. Business Korea, 2020/12/11.
Hyundai Motor Updates ‘Strategy 2025’. Hyundai, 2020/12/10. 


相關文章:
1. 
現代汽車押寶氫能源,目標10年後氫能車年產50萬輛​
2. 現代汽車集團與Aptiv合資尋求2024年量產自駕車​
3. 南韓未來汽車產業願景:目標2024年完成L4自動駕駛車基礎建設、2030年氫能和電動車達30%​
4. 日韓中正全力發展氫燃料車,期望突破特斯拉障礙
5. 2020 CES汽車廠商展示非典型概念車種,值得深思​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