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G結盟Magna為蘋果生產EV電動汽車

關鍵字:LGMagna蘋果汽車電動車(EV)
瀏覽次數:52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G 結盟Magna為蘋果生產EV電動汽車
 
據韓媒報導,LG和麥格納(Magna)簽署協議,初期目標是為蘋果公司少量製造AppleCar電動汽車。
 
LG電子已與加拿大汽車電子供應商麥格納成立一家合資企業LG Magna e-Powertrain,目前價值為10億美元,經LG股東批准後,它將生產電動馬達、電動驅動器、逆變器和車載充電器。根據該合約,協助Apple EV的首次量產,但合約細節仍在討論中。
 
據報導,該項目被視為蘋果的第一代電動汽車可銷售性的評估,而不是真正的推向大眾市場的EV汽車。如果達成協議,雙方將共同確定生產蘋果汽車的確切細節,並且樣品機預計將在2024年初發布。
 
LG決定關閉其無利可圖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後,利用LG大集團整合優勢,提供電動車電池及汽車零部件以轉投入電動車市場,可以將節省下來的資金重新投資到其汽車零部件業務中,的確是不錯的企業轉型策略。由於LG集團旗下子公司,包括LG Display,LG Chem,LG Energy Solution和LG Innotek,已包含在Apple的零件供應鏈中,因此Apple不必擔心任何供應鏈問題。這些LG子公司有資格保證產量和Apple EV所需零件的快速交付。
 
由於LG品牌在全球電動汽車行業的實力不強,但過去,LG曾為通用汽車的Bolt EV和特斯拉提供電動機,電池組和其他組件,或許結盟麥格納有機會為Apple生產汽車產品。尤其,LG集團旗下LG Energy Solution剛取得勝利並結束與SK在電動汽車電池的商業機密訴訟,取得2兆韓元(18億美元)現金與權利金。
 
其實,LG在電動車供應鏈與鴻海MIH電動車平台,運作模式很類似。但LG的優勢在電動車電池已具備技術能力,而電池成本佔電動車總成本近四成,所以,LG在未來EV汽車具有價格優勢。相信這也是蘋果選擇與LG合作的理由之一。
 
麥格納國際股份公司背景(維基百科)
加拿大的國際性汽車零配件製造商。2014年是北美最大的汽車零配件製造商。麥格納在29個國家的321個製造以及102個研發、銷售地點僱有159,000名員工。麥格納的客戶包括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克萊斯勒、特斯拉汽車、大眾汽車、寶馬汽車、豐田汽車等。(621字;圖1)
 

參考資料: 
Joint Release - LG and Magna Enter Joint Venture Agreement to Expand in Powertrain Electrification Market. MAGNA, 2020/12/23.
[EXCLUSIVE] LG-Magna joint venture 'very near' to win Apple EV project. The Korea Times, 2021/4/13.
Apple Car May Initially Be Made in Small Numbers by LG Magna e-Powertrain. MacRumors, 2021/4/13.
鴻海集團MIH電動車有機會彎道超車嗎?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1/3/19。 


相關文章:
1. 蘋果汽車計畫2024年推出 採用磷酸鐵鋰電池、台積電代工晶片、鴻海搶代工
2. 蘋果汽車花落誰家? 科技公司和汽車廠商的聯盟策略
3. 蘋果電動車還要5年時間 自行打造還是委外組裝?
4. 鴻海"美國製造"之路:(八)鴻海威州投資案轉向電動車?搶下Fisker訂單
5. LG與SK演出大和解 有機會共享拜登2.3兆基建商機
6.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